中国互联网哪来的所谓“所谓”的创新?“狗日”的腾讯究竟动了谁的蛋糕?

虽然我本人并不喜欢腾讯,换到了ubuntu下工作能不开QQ就不开,但是这几天看到这么多人非常热情的群起拍砖,所以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么多人对腾讯充满了怨念究竟是为何?首先,什么腾讯是中国互联网创新的扼杀者这个概念纯属扯淡,中国互联网有创新吗?那些团购网站那些敢站出来说自己是创新?开心网敢说自己是创新?校内敢说自己没抄袭国外的概念?那些信誓旦旦攻击腾讯抄袭自己的那个不是抄袭国外的概念?技术上的借鉴可以理解,概念上抄袭了之后还理直气壮的叱责别人不许抄袭,这是何等怪异的逻辑?无非也就是一个先抄袭后抄袭的问题,难道先抄袭的就成了创新?企业的目标就是赚钱,有赚钱的领域又正好是自己能做的,不去做才奇怪咧。 

那么回过头来看看,腾讯究竟动了谁的蛋糕?首先,扼杀真正的创新者的不是腾讯,而是中国畸形的互联网环境,搞一个网站创业有多少部门要来审核,要挨多少刀。其次,我们姑且先把引入国外“先进概念”的称之为“先行者”吧,按照国外的惯例来讲,比如google吧,google要进入网络视频的市场,直接花了大把的美钞,推倒了youtube,这样youtube的创始团队得到了money,google得到了市场,皆大欢喜。国内也有例子,盛大收购起点,本来不怎么赚钱的文学网站起死回生,有了大量的现金支持,盛大也得到了大量的低价版权。换作是腾讯呢?腾讯的作风就是,自起炉灶,不跟你谈什么收购,反正自己多的是钱,多的是人,先搞一个挂在QQ上,这样子的做法,搞得别人汤都喝不到,这就叫以本伤人了。这才是这么多人对腾讯的怨念所在,出来搞创业,搞得风声水起了,蛋糕不够大不够上市圈钱嘛可以买给有钱的换美钞,可腾讯倒好,就跟亿万富豪看着你开水果摊赚钱就也在你旁边开一家砸钱挤兑你生意,你想不仇富都难。

 骂腾讯有用吗?还不是国内的这些用户惯出来的,有那么多开放的IM不用,只会用QQ,该!

posted on 2010-07-27 10:47  亚历山大同志  阅读(5648)  评论(7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