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来到大学我对未来充满着希望与寄托,曾经的愿望并没有实现,所以在大学我还将继续我的 梦想,下面就让我来列举一下我大学的规划,首先在大一 ,我要打好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以后的学习生涯有一个良好的铺。以前完全没有经验上过大学(废话谁有经验)。到了现在已经有了一年的经验,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成绩与结果,这生活的过程中发生了这么多的事逐渐的改变了以前很多的观点与看法。很多事情都是经历了才知道,就如ml,war,别人怎样描述都不如自己去亲身体验一下得来的感觉真实贴切。但是我能够通过看别人的做过的错的事情来避免自己走同样的弯路。学好专业课。
学好英语。很多人都鼓吹英语不重要,那就让他们不重要去吧。所以最基本的要求是大学里通过四六级。我听许多学长说,有些企业的校园招聘环节的网申,在简历筛选那一阶段的时候很多同学因为没有过六级而直接没有参加一面的资格。如果你时间充裕,考几个英语的试拿个成绩单证书,多练练口语,有益无害。(曾经跟一个很优秀的同学一起面试,但是他英语水平不是非常好,当hr要用英语来面试的时候,那位同学被淘汰了)多读书,这是我在曾经的学习生涯中最后悔的事情。守着那么大的图书馆而不知道利用。当然我是说要多读好书,读那种作者死了最少得是50年的书(别较真这句话,我的意思是读那种经历了时间检验的书),而不是现在的励志成功学、鸡汤文学、青春文学之类的没有营养的书。可能你读一万本励志学的书不如你读上两千字的刺客列传。所以要在数量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质量。多参加各种活动。我说的活动不是说的是那些社团活动,而是去参加义工、志愿者活动。在大学,如果你整天宅在宿舍玩游戏,那一定是不好的。我有的时候比较彪,也没想要进入个学生会社团什么的,就是自己玩自己的,自己读书写字出去散心,后来我去参加志愿者活动,认识了很多的好朋友,他们都不宅,他们的知识储备以及对于这个世界的看法都会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我的段位。在博物馆当志愿者那段期间,认识了很多各个专业的有意思的小伙伴,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比如佛教造像艺术,瓷器,青铜器等等,相信这些都能够开阔你的眼界提升你的知识储备。谈恋爱。每个人都说当你出了大学你就知道大学里的感情多么的单纯美好了。男生出了大学可能再也找不到像学校里那么棒的女生了,但是女生出了大学会认识很多更加优秀的男生。多出去走走。不是为了什么升华人生净化心灵,仅仅就是为了散心,为了玩。利用寒暑假的时间,我会和好哥们,一起出去,少拍风景的照片,拍人像。风景照片什么时候都有,朋友聚会什么的该花钱就得花钱,多请客吃饭,给朋友们买礼物。我妈一直对我说财聚人散,人聚财散,个中道理希望你明白。钱没了能再赚,朋友是你一辈子的财富。吃亏就是占便宜。别计较太多。你如果很鸡贼出去吃饭不带钱包,以后不会再有人喊你出去玩了。健身。我从高中开始一直坚持到现在,每天晚上200仰卧起坐100俯卧撑。曾经一起坚持的小伙伴有的退出了而我一直在坚持着,感到很有成就感。告别社交网络。这就是我想要的大学生活。

于评分规则上我只有几点建议,建议取消掉观看数量这一点评分条件,我们作为一个学生不太可能写出相对有营养的博客,观看数量这个问题上无法保证有稳定的阅读量,况且这都2018年了,没什么人看小博客了,在博客上记录随笔确实有好处,能够记录住自己点滴的学习生活,但用户保有量有限,传播途径狭窄的问题也不容小视。还有老师可以用一些通俗易懂的语言,来告诉我们一些我们不懂的句子和语法,博客签名是一个可以向他人展示情感的好途径,但是我想说博客园 的界面有点太单一了 ,可以适当的改变一下界面,以便于更好的吸引学生的兴趣,不至于学生枯燥乏味附加分的项目可以考虑添加一些竞赛获奖奖励,可以在院内组织一些花代码/算法竞赛(例如OI/ACM题目),通过教师打分和微信公众号投票形式计分,最终取得优秀名次的同学应该在成绩上有所加分。

我读了很多,我说几个印象比较深的来讲述一下,首先是《如何评价西安交大的博导周筠「逼死」博士生杨宝德?》,这篇让我反思甚多,关于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到底应该是什么,还有就是人渣老师是否存在的这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在第一个题目里有所解释,而第二个问题我的答案将是很明确的:“有”。碰到过很多人渣老师,没有师风,没有师尊,没有师德,简直就是个垃圾人渣但是还是作为培养人,去培养一个又一个被坑害了的可怜学生,他们可本来不是这样过生活的,但是发现了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钱财,以及花费更少的精力,这时,他们逐渐的道德败坏,开始丧失作为老师的尊严与义务,无耻的让学生收到不该受到的屈辱,这是我对这个超链接的理解。

第二个超链接《授课没营养 部分大学课堂师生心照不宣一起混》,这个链接让我想到了一些例子,双方都在混,一方拿钱混,一方收钱混,两边都觉得自己赚到了,但是不曾在乎学校的名誉与尊严,对学校有着很大的影响。

第三个超链接我没法发出来,大概意思是这个“他们的水平到底能不能通过企业面试”,这个很是吸引我,大一的新生对于一切都很陌生,对于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所以,他们不知道他们知道什么,他们应该知道什么,所以不知道应该去学习什么,导致无所事事,浑浑噩噩的都日子。但是都会考虑,自己就业怎么办,能不能就上业,这些事学生们的终极目标,这个超链接里让我明白了许多。

我从来没有学习过任何的关于计算机方面的知识,本学期目标

完全复习C语言知识,帮助同学走上编程道路

实现方法

利用课余时间自行复习超越教学进度的内容。
我身为班级中唯一一名有编程基础的同学,紧跟课堂配合老师做好同学的拐杖,引领他们上路并尽我可能讲解他们困惑的知识。

学习规划
•3月到5月
•紧跟课堂进度学习知识查漏补缺
•利用课余时间复习C语言知识 ◦做点算法题
◦重新读《C Primer Plus》

•6月到8月
•做好复习工作准备迎接期末考试
•如果时间充裕学习Python(OpenWRT有所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