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Form里面的MVC?

   近来作为看客,看了不少园子里面讨论WebForm和Mvc的文章,非常精彩,的确,我们不能因为某一样事物有某些缺点,就放弃了他,包括以往对其的崇拜,呵呵!我想作为一个程序员,这些都是应该好好掌握的,原因不用多说了,最重要的是在相对应的场合采用合适的技术,菜鸟观点,欢迎拍砖!
   看了老赵的几篇文章,真的是很爽啊,毕竟这样的文章是通过和项目的实际开发经验相结合写出来的,这样的文章,对于一个来博客园不久的初学者来说是可与而不可求的,呵呵,希望以后高手们能多写这方面的文章,结合实际的项目经验,让更多的初学者学到点实在的经验,我想这应该是很多人的心声吧!
   如果是因为不习惯,或者其他原因,就否决一种技术的话,想来也的确是有点武断的,当初我是多么崇拜WebForm啊,至少比asp好吧,而当出现mvc之后,我先是一阵迷茫,接着开始学习了他,感觉的确是有其优势啊!mvc模式的开发,应该很多人都很清楚了,视图与行为相对应,感觉是很清晰的!然而我也开始动脑筋来想想,webForm下面是不是也可以实现mvc的效果呢!或者是类似呢!
   突然想到了aspx页的页属性
<%@ Page Language="C#" AutoEventWireup="true" EnableViewState="false"  EnableEventValidation="false" CodeBehind="WebForm1.aspx.cs"  Inherits="DMS.WebForm1"  %>
红色部分,对了,每个页面都有特定的属性指明其所对应的代码页,即cs文件,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把这个cs文件当成Control,而分几个aspx 来代表不同的视图呢?答案是可以的,只要指明其对应的CodeBehind和Inherits属性,这可以做到mvc的效果吧!至于一些view里面的语法,我们大可以通过内联的语句来表示,功能完全一样!至于view之间的转换,就可以用Response.Redirect(),呵呵,这样我们还可以享受asp.net模型带给我们的便利!
接下来看代码
首先是Control(cs)
Control代码
然后是一个显示数据的View(aspx)
Code
这样就可以显示数据了!
而其他的view也可以通过相同的方式实现,就不多说了!
不知道这样的理解是否正确,希望大家指点!
发表自己的看法:WebForm,Asp.net MVC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关键是在对应的场合采用正确的技术!
最后希望高手们结合项目开发分享实战经验,让初学者更够更快更高效率的融入工作中,我想这个很多人所想要的,这是我的心声!希望大家支持!
posted @ 2007-12-28 13:26  Awen  阅读(2822)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