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级Javascript程序员必修学习目录

很多人总感觉javascript无法入门,笔者在这里写一下自己的学习过程,以及个人认为的最佳看书过程,只要各位能按照本人所说步骤走下去,不用很长时间,坚持个3个月,你的js层级会提高一个档次,无他,唯有努力与坚持,请看:


 

1. 从头到尾对一遍<<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不懂的地方可以暂时掠过,给自己对javascript有一个大体的印象
2. 认认真真的读完这本书:<<编写可维护的javascript>>,从编码规范,技巧,模式,等各个方面深入体会javascript
3. 重新读一遍<<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目的是再次回顾经典,这次重读你会对这本书有深一层的认识
4. <<javascript模式>> 专门对js模式深入了解。
5. <<javascript语言精粹>> 目的是对语言层面加深理解。
6. <<javascript编程精解>> 巩固前一段时间所学,无论是语言层面还是模式层面,还是技巧。
7. <<高性能javascript>> 前面学习了技巧,学习了规范,这里学习怎样写出效率高的代码,加强对js语言的理解。
8. <<基于mvc的javascript web富应用开发>> 你需要在以上基础上去了解jsMVC这个概念,看看本书作者是怎样构建一个JSMVC框架的,要理解这些东西要站在对Js语言和框架都较为熟悉的基础上,如果想更加深入学习的话,去用一下backbone,angular,Ember等这些前端JSMVC的类库,分析他们各自优势,用好他们并解读他们,自己架构和语言能力会进一步提升。

9.做完第三步,你可以去尝试着读取一下js的一些源码,好的源码推荐:backbone.js,lazyLoad.js,oz.js,sea.js,sizzle.js,underscore.js,当然你也可以去读一下jquery的源码,不过个人不大推荐读jquery源码,读起来有点吃力,但是上面的代码无论从结构还是对js技巧,算法都有很清楚的描述,实为不错的学习js源码的典范啊。

10.要不断的写js代码,这可是提高编码能力的唯一检验标准,读书可以让你知道,但实际编码却让你深刻体会,最好是自己能够写一套类库,其一能让别人用你的类库感觉很爽,其二意在不断提高自己的编码水平。

 


个人觉得园子里很多人都走过这些步骤,只是每个人的步骤和接触到这些面的时机不同而已,我也并不是完全按照这个走下来的,只是走过之后,忽然总结,原来这样走,效率会更快一些,为后来人提供一些帮助吧,欢迎拍砖,更欢迎Js大牛留下更好的学习指导。

 

 

posted @ 2014-06-24 12:08  纯粹的郭子  阅读(3318)  评论(2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