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进去勿喷

一听到要写博客,我就方了。我最烦写文章 了,主要是我也不大会写,要不我早读文科去了。

言归正传吧,那就随便说点吧。花了几个小时的时间看了这么多篇大神写的博客,感觉每个人都写的挺好的,我也挺赞同的他们的说法。如果非要让我选一篇谈谈感受,我还是觉得刘帅写的那篇《在失望中寻找希望》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4006425/discussion/22803961/让我感触最深。

首先,我觉得他说的“现在想想,本科时候的自己是多么的不合群,多么的2。当时自己的价值观念是读书为要,一切让道,完全套用自己的高中思维来应对大学生活,最终到处碰壁。”很对,大学就是一个小型的社会。在大学里,不仅要读好书,而且要学会与人相处。这一点尤为重要,在我看来,这比学习还来得重要。你只有在大学里学会如何做人,与人相处,将来出社会才能少走弯路,比同阶段的人更快适应这个社会。即使书读得好,与人之间的关系不好,你肯定会处处碰壁。因为当今的社会可以说关系是最为重要的,你与别人的关系好了,你就成功了一大半了。

接着,我最为赞同他说的“本科阶段是我们精力最最充沛、时间最最富裕、最最容易跟其他人拉开距离的阶段,如何处理这段生活,将会造成最后的千差万别,遗憾的是,当时却没有人告诉我这一点。”本科阶段确实是我们最重要的阶段,比高中还重要,许多人说熬过了高中,大学就轻松了,我只能“呵呵”。如果没有好好利用本科阶段,就会与别人拉大距离,但是如何利用这个问题确实很头疼,没有人指点,是不容易做好的。我觉得我与作者一样,也是只学习课堂知识,不看课外资料,不做学习计划等,从而导致了我的知识匮乏,缺漏。但是课堂的教学也没好的效果,就像作者说的“老师,却只讲最简单的概念和不深的理论描述”。这样教学生能懂吗,虽然我也知道大学要靠自己,但是一个好的指导,是不是更加事半功倍。也许大部分都是这么教的。

最后,现在回想起这大学三年好像就是在浪费时光,确实这主要原因在我个人,不认真,不自觉等等。还剩下这一年的时间,只能尽可能的努力,虽然不可能想大神那么努力,但至少能补救一点是一点。好了,就先这样吧。下期再见。

posted @ 2017-08-30 14:13  程序猿啊啊啊  阅读(19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