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象棋小游戏(实验三)

一、题目简介

    中国象棋历史悠久,本实验的目的是设计一个中国象棋小游戏的java程序,实现中国象棋游戏的基本功能。

二、结对分工及过程

    本人和赵岳刚同学分工协作,由一人搜集资料,另一人收集整理,在一人编写代码的同时,由另外一人负责观察代码写的有没有问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代码地址

https://github.com/CaesarLH/text3/blob/master/Chess.txt

四、测试情况

过程截图:

1.开始

2.棋子信息

3.棋子走法

4.定义胜利条件

5.其他具体规则

6.运行截图

 

五、问题及心得

   这次设计的这个中国象棋小游戏,简单有趣,让我对Java有了更进一步的兴趣,这次结对编程的结果还是挺成功的,两人互相帮助,优势互补,在实验过程中避免了许多盲点与误区,提高了工作效率。实验过程中难免出现一些小问题,但最后都能够找出并解决。通过这次实验,我更加了解到java在生活中应用之广,我也要继续加强这一方面的学习并提高动手能力,争取以后会做得更好。

 

posted @ 2015-05-17 20:36  Nidhogg  阅读(705)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