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一.大学和高中有什么差别:高中好像除了学习也没有其他的事需要自己操心了,饮食寝居被父母和学校安排的明明白白。上了大学后,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去处理,生活上再也没有人去管理你的一日三餐,在家里几乎没有动手洗过的衣服如今迫不得已地被放入盆中,生活中被规划好的一切随着爸妈的唠叨凭借着一张高铁票远走高飞。学习上:高中属于被迫学习,天天家长逼着,老师看着。学校的作息时间表和节假日的补课安排几乎限制了我们所有的时间,而到了大学的校园一天几节课,剩下的时间权属于自己,选择在宿舍上网打游戏可以,选择去图书馆学习也可以,没人再去约束你,管着你;但是四年后的结果可想而知,选择去图书馆踏踏实实学习的在就业的时候很多企业也会选择他,而天天沉迷网络的能否成功毕业还是个未知数。大学校园里生活多姿多彩,到处都有各个社团和学校里的各级组织,我自己觉得,适当的加入一些组织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是好的,但过多的组织可能会耽误你的学习时间,毕竟我们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但因人而异,每个人的能力不同,毕竟社团和学校的一些组织会锻炼你的能力,丰富你的社会经验人生阅历,我认为还是还是要适可而止。

二.我希望大学的师生关系是:我一直崇尚的师生关系是老师在讲课的时候,老师和同学们可以共同探讨学术上的问题,而在平时的生活中老师可以像朋友一样,无话不说。

三.阅读博客链接后对师生的关系有何感想?邹欣老师把师生关系归为几种,其中一种把师生关系比喻为园丁和树苗,我只想说大学生不是植物,而是有自己独立思想 人格的成年人,他们在这种关系中不是任人摆布的物品

四.大学之前从未有过编程的经历,在上大学之前也是很佛性的选择了计算机这个专业。但既然进了这个专业,就要踏踏实实地学完四年,从最基础的敲好每一行代码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找好自己今后要发展的方向。

五.对于博客这个东西确实比较陌生,感觉这个东西过时了,没有刷微博,朋友圈的新鲜感。但自从注册了博客之后,发现用博客的形式来记录下你有价值的思考,会带给你很多好处,却没有任何的坏处。

并且,写一个长期的价值博客优点有很多

1.你能够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因此,和他们即便你不打照面,也是心照不宣

2.书写是为了更好的思考

3.讨论是绝佳的反思

4.它可以激励你去持续学习和思考

5.学会持之以恒地做一件事

6.一个长期的价值博客是一份很好的简历

posted @ 2018-10-08 20:40  冰心一十月  阅读(11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