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和学习心得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join?id=CfDJ8GXQNXLgcs5PrnWvMs4xAGN4cHWWqRMNY7CzDMC-49n8j6IT5cvnqlNnraGz8DcrOqn-fXMeSpaDh0WIee4yugqdL61BJHDL1Z-a4vWfuJ_CihGI0X8a5N7Rpt4wdFZulRz3TTPpWObxybVRSx_CKj0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homework/12898
这个作业的目标 <自我介绍和学习心得>

自我介绍
1.大家好,我叫黄秀云,来自江西新余,性格偏内向,偶尔社恐,爱好是打羽毛球,乒乓球和画画,原专业为食品科学与工程。
2.在大学的第一个学期,我认为我做的比较好的就是很快就适应了一个崭新的环境,没有挂科。做的不好的是不够自律,态度不够端正,该学习的时候却总想着玩,没有积极参与学校的活动和志愿者活动。接下来的一个学期,我会不断的约束自己,让自己做的更好。
3.目前学过的计算机知识为Python。
4.在寒假以及之后的一个学期,我会跟上老师的步伐,把该学的专业知识学好,并且自学一些东西。
5.转入计算机专业的原因是因为计算机专业的前景较好,在加上我本身对数媒专业十分感兴趣。
6.对于未来的就业,我还有些迷茫,我会在我学习之后找到我最感兴趣的一个方向,或者我之后的一个学习目标方向,再多做一些这个类型的项目。
学习内容的系列记录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学习了“计算机发展史及基础知识”、“程序设计基础知识”和“进制转换”。
进制除了我们常用的十进制外还有二进制、八进制和十六进制等等。
1.部分知识要点
十进制转二进制


二进制和八进制的转换

二进制和十六进制的转换

数字的存储

原码、反码和补码。正数的反码、补码与原码相同;负数的反码是原码的数值取反数,补码是反码加一

2.学习心得
只有我们肯下功夫,计算机也可能没我们想象的那么难,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要动手去做,一定要做了才会有结果。
3.评论区心得
看了评论区我就感觉到不是我一个人在学习,是许多人与我共同学习,催生了我的学习动力。评论区里的结论与解惑也让我学得更加明白。

posted @ 2023-02-09 18:43  黄秀云  阅读(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