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NAS的远程网络唤醒

本文首次发布于2017年5月5日

NAS的设置

在NAS里,在设置里开启网络唤醒的功能,这个是必须的,但是这样开启后,内网可以唤醒,外网不行,于是接下来看

路由器的设置

路由器很重要的一点就是ARP绑定,因为端口映射需要MAC地址,所以ARP绑定必须把NAS的地址和MAC地址进行绑定,这也试试完成了第一步,因为公网IP是不停变化的,这就需要DDNS。

《内网NAS的远程网络唤醒》

路由器的DDNS

一般的路由器DDNS很好设置,尤其是DDWRT更好设置,网上教程一大堆,但是对于这个特殊的路由器,我就不知道怎么设置了

《内网NAS的远程网络唤醒》

最后如上才能正常使用,服务提供商是路由器内置的,无法更改,服务主机名是默认的,更改了就会无效,端口感觉无所谓,最后就是域名是自己的动态域名。

后记

NAS的远程唤醒功能很有用,特别是这种使用相对比较少的用户而言,但是Qmanager的远程唤醒感觉有点问题,于是下载了Wake on lan这个安卓用APP,自己填入一系列参数后,将端口映射为系统默认的4505,唤醒就成功了。

http://www.nasyun.com/thread-26937-1-1.html

这篇文章很有参考价值。

posted @ 2019-06-28 23:03  5kyRang3r  阅读(6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