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通过最近阶段的学习以及作业,我发现我有一些明显的弱项:知识点混淆,记忆不牢固。例如指针方面一围数组和二位数组的指针有时会混淆,每次做pta作业与之相关的都需要翻翻书确认一下。而且预习也不够充分,草草看一下就当预习,导致上课有些知识点有些懵逼。课后重新看也达不到上课的效果。还有还有,基本上难题我都不会写,像那些奇奇哥的题目,练习7的杨辉三角我基本都是看一眼就放弃了,直接抄同学的。感觉我很少是挑战这些高难度的题目。

2.最近指针的作业有些难度,应该是基础知识不牢固。例如练习10的编程题第一题,一个简单的返回值让我错误了好久,指针作参数也很懵逼,搞很久才掌握了。指针还是很难的,那些指针的指向和访问元素的格式也总会不知不觉地出现错误。而且经常犯一些不明所以的错误,像前2天出现的“cin‘’was not declared in the score.直到我去查百度才知道是头文件拼错了,真是给自己傻到了。

现在做题目明显感觉以前一些东西都忘了或根本不清楚,像现在书本上类和对象的例题,我还不知道strcpy(na,name)到后面怎么又变成了strcpy(name,na),为什么括号里的顺序倒了过来。

还有调用函数这个思路不太习惯,开题不知道要定义怎样的函数去调用,而且函数的参数有时也要写错,像练习10编程第一题我定义一个函数abc(char *p1,char*p2),最开始我是把*p写成主函数里面的*stri,还是缺少一点练习,不过经过这道题相信我以后应该不会搞错参数了吧,还是有很大收获的

posted on 2018-12-08 23:00  年少锋雅  阅读(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