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QQ好友的IP地址(二)

启动任务管理器(ctrl+alt+del 或 在开始栏右键),选择“性能”,打开“资源监视器”。

 

 

在“概述”里选中当前使用的QQ进程后,跳转到“网络” ,如图网络活动里就是QQ的发送接收等信息。

 

 

给QQ好友随便发送一个截图,可以建立一个直接到对方电脑的Socket连接(因为QQ发送消息时候文字利用服务器转发,图片视频直接建立协议连接)。然后盯住“发送字节”数有明显增长的地址。

 

不过这时候不要高兴太早了,因为有时候这个地址依旧不是对方的地址而是服务器的地址,这时候的办法是“传文件/视频/语音”这些都是点对点的连接,而且持久建立方便观察。可惜手机QQ经过测试无论是文字\语音\视频\传文件都是通过中转的服务器,不然就可以查出对方使用的移动基站地址从而得出比较准确的地理信息。

 

 

如图,把发送字节数降序排列,锁定发送截图后第一个网址,就是对方的IP地址,然后可以查询出这个IP地址的地理位置 27.17.136.14 ,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

 

还有一个小技巧,一般59,112,183开头的IP都是腾讯的服务器,可以选择性忽视。

 

得到IP后还有一个重要用途在于测试对方是否在上网,这里的上网不是指的QQ在线,而是指电脑呈开启状态并且连上了网,即使QQ人人微博YY不在线也可以知道对方电脑是否开着。方法是使用Ping 进行连接测试,如果Ping通了说明对方在上网,没有Ping通说明对方没有开电脑或没有联网。(注意,仅限定固定IP,如果是CMCC,CHINA-NET一类的移动网络就没用,如果对方换了地方上网等等也无用,就需要重新获取对方地址。有的PPPoE拨号联网的IP地址也不是固定的,这种就没办法通过Ping来测试是否在线了。最好获取几个对方常用的固定IP地址比如家里的学校的)。这样就很清楚的知道对方是否开电脑上线。

校园网的效果是最好的,因为都是固定的IP,可以轻易通过Ping获知是否在线,而且甚至能获知该ip所在的楼栋数。

 

 

使用方法直接 “开始键+R” ,输入“cmd” 回车后 ,输入 Ping ”XX.XX.XX.XX“ 回车

 


  在线

  不在线

 

 

 

同理,微博、人人、YY、等等也是一样的,在“资源监视器”里选择他们的客户端进程(如果是网页版的话可以选择浏览器进程尝试,不过不要开其他网页),只要是通过点对点的连接就可以通过查看数据的流量和走向获取到对方IP。也可以Ping得到的IP。

posted @ 2013-06-23 15:51  瞭望者  阅读(10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