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302张薇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期中总结

20145302张薇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期中总结

自己新学到的知识点总结

自己的收获

  • 这是本学期的第八周,学到这里,我发现以前的基础还是非常重要的,比如:C语言、汇编、HDL设计等,基础打好了为这前8周的学习减少了不少压力。
  • 在学习中我发现记录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首先,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大家都知道,比如此时此刻你明白这个事物是为何以及如何运行使用的,甚至非常熟练,但是当你将这个事务搁置了很久,难免会忘记,这时候找到以前遗留下来的笔记就很重要了。
  • 每个人的习惯不同,有人更习惯于进行传统笔记,而有人更习惯于在网上记录,我认为这两种方式各有利弊,可以依据所记录的东西来选择。我更习惯于:将知识点在笔记本上记录,将使用教程在网上记录。

自己的不足

  • 其实前几周的学习还是有些吃以前的基础,越到后面我们接触到的新知识越多,不好好学习是无法理解的。
  • 打好基础是必须的,我现在对于计算机的概念根本就没有掌握多少,那些文字类型的知识点看了就忘了,记不住,感觉这种东西还是多耳濡目染才能记住,多看书可能会好一些吧,但是我觉得有人能给我讲明白我会更明白,然而事实很残酷。
  • 在后几周我得勤奋起来,学习还是不能拖沓,每天的积累好过一次的爆发,安排好时间。

课程建议和意见

  • 可以在课堂上讲错题
  • 在考试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有的我认为我回答对的问题,在比对答案后才发现我错误了,可见我自身学习的理解是不能到位的,这时候需要老师的正确引导,要不然也只能死记硬背。
  • 帮扶小组
  • 每个人的自学能力是有差异的,我建议成绩好的同学可以帮助成绩不理想的同学,给他们讲解一下书上的内容,根据讲课的效果来进行奖励,如按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比平时多提高了多少的分数来相应的加到成绩好一些的同学身上来,看自身的意愿,一举两得吧。
posted @ 2016-11-06 21:05  20145302张薇  阅读(16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