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 带扩展名的路由无法访问

  在MVC中,路由是必不可少的,而且MVC对Url的重写非常方便,只需要在路由中配置相应的规则即可。假如我们需要给信息详情页配置路由,代码如下:

            routes.MapRoute(
                name: "Info",
                url: "info/{id}.html",
                defaults: new { controller = "Index", action = "Info", id = UrlParameter.Optional }
            );

运行结果图:

无法匹配路由规则  

  运行后发现系统找不到我们要的页面,而且调试后发现根本就没有匹配到我们配置的路由,这是因为IIS把.css文件、.js文件、.jpg以及.html等格式的请求都交给了StaticFile进行处理,而不去匹配路由规则,导致无法访问。

  解决方法:

  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只需要在Web.config中添加一个配置节点并将其值设为true即可,代码如下:

  <system.webServer>
    <modules runAllManagedModulesForAllRequests="true" />
  </system.webServer>

  再次运行,页面被正常访问,亲测可行。

路由正常访问

  不过近段时间发现,当路由和静态文件同时存在的时候会有冲突,访问页面时一会走静态文件,一会走路由,目前还在寻找原因和解决办法。

  热点缓存:就是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得到访问热点,然后针对热点和业务逻辑进行缓存处理,例如把页面静态化(~晓菜鸟 :) )

  假如/info/1.html这个页面是目前访问最高的一个页面,结合业务分析可以对这个页面进行静态化处理,目前采用的方式是在站点下面新建一个Info文件夹,然后在里面存放1.html的静态文件,测试发现,当我们访问/info/1.html这个页面时,有时会读取静态文件,有时会走路由,非常的不稳定。如果您有什么想法或建议,请直接在评论区留言,谢谢!

posted @ 2015-11-12 09:45  晓菜鸟  阅读(12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