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篇博客

一、自我介绍

   我的名字叫汪华庆,2020级软件工程11班,是一名通过专升本考试来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的学生,之前是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的。我是一个比较随性的一个人,兴趣爱好也不多,课余时间喜欢打打篮球,弹弹吉他,从来就没有多么远大的抱负,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对于班级上大多数学生,我的求学之路比较坎坷,从中考过后走的路就和大家不一样了,我进入了一个职高所学的专业是电子商务,以为自己以后的生活也大概就不会有太大的变动了,可是学习上机会我也很好的抓住了,在高三那年进入了单招班,最后进入了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也是进入了一点点的编程门槛,学的专业是移动应用开发,接触到了java语言,html语言,虽然学的都不精,也算是初入编程了,关于前端和后端都懂一点点;到今年终于专升本进入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虽然曲折但是也是成功进入了本科的大门。

二、我的现状

   对于生活包括学习态度都是一样比较随性,没有什么追求,可是在打球和弹吉他的时候,总会有点精益求精,也希望能够在学习上能有这种态度;来到了这个学校发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有的为了考研,有的为了考级,还有人为了以后工作在自己敲代码打项目。看着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目标在学习,可是自己动不起来。又不想在学校混日子,在其他方面在完善自己的校园生活,偶尔会去图书馆看看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在专业知识只能保持在上课的时候听讲,课后很难去复习和预习,所以专业知识不够硬;学习上比较被动,但是老师安排的作业或者任务都会按时完成。

三、我的计划

   作为现在来说,我认为目标和计划都更倾向于显示一点,自己更能完成的,不会树立一个对于剩下时间无法做到的目标,也不想每天给自己灌鸡汤然后为了遥遥无期的目标去奋斗,而且作为一个学习我认为除了学习生活中也能定一些目标让自己更优秀更自律。

  学习上的长期目标(1)就是上课听讲,认真完成老师安排的作业,顺利毕业不挂科;

             (2)自己学习尽量在毕业前考完英语四级;

             (3)课后看关于视频剪辑的书籍学习相关内容;

  生活上(1)每天跑步两三公里;

      (2)篮球上能够更进一步;

      (3)吉他能够在弹唱上更加勇敢;

四、总结

   希望能在学期内完成自己树立的目标,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posted @ 2022-09-22 22:02  汪华庆  阅读(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