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QL Server数据库搭建主从复制实现读写分离实战演练

一、课程介绍

读写分离(主从同步)从字面意思就可以理解,就是把对数据库的读操作和写操作分离开。读写分离在网站发展初期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读写并发时产生锁的问题,将读写压力分担到多台服务器上。读写分离的基本原理是让主数据库处理事务性增、改、删操作(INSERT、UPDATE、DELETE),而从数据库处理SELECT查询操作。随着系统的业务量不断增长数据多了之后,对数据库的读、写就会很多。分库减少单台数据库的压力。本文以MS SQL Server数据库为例主库负责写数据、读数据。读库仅负责读数据。写库就一个,读库可以有多个。

在上一节分享课程中《.NET Core基于SQL Server数据库实现读写分离实战演练》我们已经学会了如何在.NET Core代码层面如何通过数据库中间件来操作我们的读写分离的数据库。本节课程接着上一节课程中遗留的问题,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本次课程的主题

.1、本次分享课程适合人群如下

1)、有一定的.NET Core开发基础。

2)、有一定的SQL SERVER基础知识。

3)、学习和了解.Net Core跨平台开发技术。如果您同样对本次分享《基于SQL Server搭建主从复制实现读写分离实战演练》课程感兴趣的话,那么请跟着阿笨一起学习吧。

一句话总结今天我们学习达到的目标?
如何基于SQL Sever数据库搭建主从同步实现读写分离。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我们不生产干货,我们只是干货的搬运工。

二、Microsoft SQL Server常见的几种实现读写分离方案

三、Microsoft SQL Server 2014主从复制环境搭建实战演练

1)、同台服务器不同数据库实现主从复制

在《.NET Core基于SQL Server数据库实现读写分离实战演练》分享课程中已经演示过。

2)、不同服务器不同数据库实现主从复制(本次分享课程的重点)

 

四、思考与总结

 


 


 
 

 

 

 

posted @ 2020-02-02 12:59  跟着阿笨一起玩.NET  阅读(8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