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后分析

在软件《坦克大战》正式版发布之后,我们队员关于软件的成功发布召开了一次会议,会议一改往日紧迫的氛围。会议上我们分享了软件发布的喜悦,并互相对各自进行了评价。除此之外我们重点分析了我们的软件《坦克大战》。

a、在项目里我们有满意的地方自然也有遗憾之处,对此我们做了以下总结:

关于《坦克大战》基本功能得到实现——

虽然只是简单的游戏,但是组员们也是通过了5周的不懈努力完成的,每一个包的内容设计,对方法的修改都花费了我们不少的心思。而且大家也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在做着软件,从实践里获得经验。这是值得肯定的。回顾我们几个星期的工作。

第一个星期我们确定了《坦克大战》这个题目,当时我们是抱着做一个休闲小游戏的想法决定的,毕竟软件开发经验不足,不足以支撑我们开发更大的工程。

紧接着是第二个星期,我们参考传统的《坦克大战》游戏,希望能还原出原本的游戏,当然在之后的时间里我们对原版做了一些小改变。

第三个星期我们开始设计类与方法,如何实现坦克,子弹,障碍物和道具的出现,以及他们之间在游戏里互动的实现,这个星期我们已经开始了编程设计。

之后第四个星期,组员全面投入软件开发工作,在代码编写过程里我们遇到了大大小小无数的问题,通过摸索也知道了其中的所以然,这一周大家都很不容易。不过庆幸的是我们前一周设计好的思路对我们的编程有很大帮助,大家思路清晰,没有在方法实现上迷茫而浪费过多的时间,一定程度提高了我们的开发效率。最终我们发布了原始版本,坦克子弹都实现了,只是软件过于简陋不适合用户去体验。

第五周,我们将第四周遗留下的问题解决我们就发布了正式的版本。简单地对游戏的界面进行优化,让使用者能真正的体验到游戏的乐趣。

假如我们能继续开发我们能做的更好吗?

会议尾声我们自问,我么也对我们软件的进一步革新有浓厚的兴趣。

b、团队成员在Alpha阶段的角色和具体贡献:

名字

角色

团队贡献分

可验证的贡献

甄卓岸

开发测试

7 推广

钟赐霆

开发测试

8 注释

陈伟豪

开发测试

9 bug修复
posted @ 2018-11-13 23:31  甄卓岸  阅读(2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