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IT小小鸟》读后感

     本书开头作者指明了推荐的原因,希望读过这本书的人能从“要我学”“要我做”变成“我要学”“我要做”,而如何学好,那么兴趣是极为重要的,强烈的兴趣是持续努力的动力。“人生如同打牌,能抓一手好牌的人固然是运气好,但重要的是,你不能靠运气生活,而要琢磨怎样把手上这把看上去”不怎么样“的牌打好。”这句话告诉我们好的学校对你会有一定的帮助,但并不是一切,你的成就最终仍要靠自己的努力。
     到了大学要明白这几点:要弄清楚上大学的首要任务、要有扎实的学科基础、发现自己的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出路、注重实践、出去实习、要坚定目标、做事不为自己找借口。
     而个人的能力有限,在大学应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团队,大家一起开发、一起编程、一起努力。这样才能更快的进步,更快的发展,团队的合作就是为以后的工作积累经验,毕竟没有那个公司是一个人的,所以说团队的合作是不可缺少的。
    关于程序员的生活:做事有原则,讲步骤,喜欢预先计划好一切。
    人生如画卷,我们每天都在描绘这份沉重却独一无二的作品,回头看自己,虽然不少平淡之墨,但也不乏一些神来之笔,如果我们能够将人生当作一幅画来精心制作,那么它一定会绚丽多彩。
    对于实习,没有完美只有合适。实习的地方不一定要太好,要找自己合适的,对自己的专业有帮助的,对以后的工作能积累经验的。
    “在失望中追求希望,在迷茫中辨别方向。”每个人都渴望成长,希望能想清自己的路如何前行。
    
    

posted @ 2019-02-22 12:13  亿只小白  阅读(1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