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4个载入语句的区别

4个载入语句的区别

includerequire的区别:

include载入文件失败时(即没有找到该文件),报一个“提示错误”,然后继续执行后续代码;

requre载入文件失败时,报错并立即终止执行。

通常,require用于在程序中,后续的代码依赖于载入的文件的时候。

 

include_oncerequire_once的区别:

includerequire的区别:

 

 

includeinclude_once的区别:

include载入的文件不判断是否重复,只要有include语句,就会载入一次——即此时可能导致重复载入。

 

include_once载入的文件会有内部判断机制是否“前面代码”已经载入过,如果载入过,就不再载入。

 

requirerequire_once的区别:

includeinclude_once的区别。

 

 

在被载入文件中return语句的作用

1,一个载入语句,如果载入成功,其实是有返回值的,为1,如果载入失败,则返回的是false

(虽然我们通常不去使用该返回值)。

 

 

 

 

但,如果被载入文件中有return语句,此时就有另外的机制和作用:

2return语句此时的作用是终止载入过程——该return语句的后续被载入文件的代码不再载入。

 

 

运行结果为:

 

3return语句也可以用于该被载入文件载入时返回一个数据,形式为:return  XX数据;

 

 

 

运行结果为:

 

 

posted on 2017-08-21 11:07  好好耕耘  阅读(4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