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ue生命周期

vue的生命周期分为8个阶段。

每个 Vue 实例在被创建时都要经过一系列的初始化过程——例如,需要设置数据监听、编译模板、将实例挂载到 DOM 并在数据变化时更新 DOM 等。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也会运行一些叫做生命周期钩子的函数,这给了用户在不同阶段添加自己的代码的机会。

每个阶段都有相应的函数 称之为生命周期钩子

下面为各个阶段所对应的事件:

beforeCreate=组件实例刚刚创建,还未进行数据观测和事件的配置。

created=实例已经创建完成,并且已经进行数据观测和事件配置(常用 数据初始化)。

beforeMount=模板编译之前,还没挂载。

mounted=模板编译之后,已经挂载,此时页面才渲染完成,才能看到页面内容。

beforeUpdate=组件更新之前。

updated=组件更新之后。

beforeDestroy=组件销毁之前。

destroyed=组件销毁之后。

this.$destroy();  完全销毁一个实例 组件销毁表示着它所占用的内存空间就被回收了

posted @ 2020-01-21 18:44  吉美松鹤  阅读(1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