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次作业

1.经过这几周的学习,总结一下学习的心得与体会。(不少于100字;10分)

C语言是在国内外广泛使用的一种计算机语言。其语言功能丰富、表达能力强、使用灵活方便、既具有高级语言的优点,又具有低级语言的许多特点,适合编写系统软件。其功能强大,不仅用在计算机上广泛用在电子,机械等方面上,而且,所有的windows,Unix,Linux,Mac,os/2,无一例外,哪一个不是C语言写的?很多新型的语言如,C++,Java,C#,J#,perl... 都是衍生自C语言。掌握了C语言,可以说你就掌握了很多门语言。

二、学习及作业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过程(不少于3个问题,30分)

  • 问题1 学习C语言的关于交流方面要求
  • 问题1的解决方案
  • 想学好C语言,交流是必须的,尤其是学习C语言的新手,这里,我向大家推介——百度C语言贴吧,这里有很多的学习者,也有很多高手,在这里你能学到课本以及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和他人交流也是很重要的。
  • 问题2 C语言在上机上的要求
  • 问题2的解决方案
  • 这是学习好C语言的关重要的环节,无论你编程学得多好,上机实现才是目的,所以,不怕要辛苦,把你的每一段代码都敲进计算机,让计算机来实现,这样有助于你对程序的理解,并试着修改你的代码,让你的代码更精简,效率更高。平时没事的时候,在计算机上多敲代码,一个编程厉害的高手,他的计算机上会有多代码。
  • 问题3 学习C语言的要求
  • 问题3的解决方案
  • 1、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会令你一生都难忘,但难忘有很多种,你可以学了很多东西而难忘,也会因为什么都没学到而难忘!

    2、编程不是技术活,而是体力活。

    3、C语言是基础,很重要,如果你不学好C语言,那么什么高级语言你都学不好。

    4、计算机专业是一个很枯燥的专业,但即来之、则安之,只要你努力学,也会发现其中的乐趣。

    5、学习编程的秘诀是:编程,编程,再编程。

三、PTA作业(60)

    1.7-6交换a和b的值  要求输入你的学号,及你学号+5的值,粘贴代码,将输出截图(只截带结果的小图即可)。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a , b , c ;
  
  scanf("%d %d",&a , &b);
  
  c = a;
  a = b;
  b = c;
  
  printf("a=%d,b=%d\n",a,b);
  
  return 0 ;
}

 

    2.7-7三个整数之和  要求输出你的学号  你的班级序号 你的班级小学号 ,粘贴代码,将输出截图。

#include<stdio.h>;

int main(void)

{   int a,b,c ;

  scanf("%d %d %d",&a,&b,&c);  

  printf("sum=%d",a+b+c);      

return 0 ; }

 

    3.7-3 后天,粘贴代码,写出你在分析解决该问题的基本思路与想法。

#include<stdio.h>
int main(void)
{
  int a , b;
  scanf("%d",&a);
  
  if(a<=5){
    b = a + 2;
    printf("%d\n",b);
  }
  else{
    b = a + 2 - 7;
    printf("%d\n",b);
  }
  
  return 0 ;
}

 

四、附加内容(5分)

     1.注册中国大学Mooc,并参加浙江大学的”程序设计入门-C语言课程“,要求截图

 

posted @ 2018-05-03 23:58  (X,X额)  阅读(1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