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都队————冲刺随笔(4) 5.26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这次作业来自哪里
这个作业的目标 <团队分工合作,解决小程序出现的问题以及对项目进行定期总结>

一、项目人员自我介绍

学号 姓名 博客园地址 擅长的技术 兴趣爱好 团队需要开发小程序负责的任务 一句slogan
212106743 余黄强 博客园地址 前端开发 看电影 主体前端设计开发 面对生活奥利给!
212106788 许海涛 博客园地址 前后端、ps(主要对页面进行美化) 美剧、音乐、健身 策划项目,分工安排,部分前后端 nnd直接来吧!
212106709 范腾跃 博客园地址 都会一点 看动漫 项目美工,部分前端 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
212106766 雷文杰 博客园地址 后端开发 爱好女性别男 主体后端开发设计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二、小程序存在的问题以及该如何解决

小组成员在前端和后端交互时出现了问题,我们小组成员通过开启小组会议讨论该如何解决这样问题,通过讨论我们发觉出了解决的方法1、先不写代码:把接⼝⽂档中请求地址(url)和键值对直接放到浏览器的地址栏⾥,进⾏访问,如果有正确的返回数据,则说明服务器端没有问题。2、写完代码:查找到底是请求前的问题,还是响应后的问题。以及打断点。3、先看请求前有没有问题,我们得在发送请求前,打断点,跟踪看看,请求地址和请求参数有没有问题?可以考虑把请求地址和请求参数定义成变量的⽅式,⽅便查看。4、再看响应后有没有问题,我们可以把断点打在回调函数函数体的第⼀⾏。查看返回的数据是否正确。我们通过小组会议,并列出解决办法,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可以更好解决小程序开发时前后端交互出现的问题。

三、小程序今日进度和近期安排

3.1、小组成员今日进度

  • 安排后端成员和前端成员继续完成前后端交互,把前几日没有完成事情解决,其余人员看看还可以对小程序提供一些必要接口,使得小程序功能更加完善。

3.2、小组成员近期安排

  • 前端:继续添加css代码美化页面,继续用javaScript为Html程序添加动态功能
  • 后端:学习SpringBoot整合MyBatis-Plus将此用法安排到小程序中去,MyBatis-Plus是一个Mybatis增强版工具,在MyBatis上扩充了其它功能没有改变基本功能,也就是只做封装增强不做改变,为了简化开发提交效率而存在,不需要写XML等sql语句就可实现,可以说是一个很方便的框架
  • 数据库:看看是否还要不要添加一些功能表(小组成员会议后再做打算)

3.3、进度汇总(小程序燃尽图)

3.4、会议照片

四、团队今日Git截图

posted on 2022-05-29 14:51  哪都队  阅读(2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