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说3C直连网络,3C网络是指什么呢?

中国电信  中国联通  中国移动简称3C网络!

大概来说,国内有7大骨干网级别的互联网单位,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中心,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长城互联网网络中心。

国内的互联网就是由这7家骨干网互联互通组成,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次级运营商不在讨论范围内,用的都是以上几家的骨干网络。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对于大众来说,基本全覆盖。换个角度来说,你使用海外服务器,如果受众群体在国内的话,你的客户群体终端所走的线路不是电信的线路,就是联通的,或者移动的。

如果只有直连电信,你的客户假设是移动或者联通用户的话,回国就会存在一个世纪难题,国内骨干网互联互通的问题,

这涉及到国内骨干网架构优化,带宽扩容,费用结算,以及各种地方级交换中心的建设等等,非常复杂。随着用户对网络的要求越来越高,这类问题凸显日益严重,3C直连网络也就应运而生。

目前看到的3C直连网络,是鼎峰新匯在将军澳tko机房通过用自有AS号与中国电信CTcc,中国联通CUcc,中国移动CMcc企业网进行直接接驳,提供对大陆方向有更高要求的网络接入服务。

不再只局限于电信的cn2,对国内的联通用户,移动用户都进行对应的企业为直连,适用性更强,覆盖面更广,稳定性更佳。

而3c网络还分为两种,一个是3c直连网络;另外一个是3c直连精品网络,相当于3c直连网络plus版。多种网络分级应对于不同网络要求的客户也有更优秀的解决方案。

大家有不同见解的欢迎来交流。

posted @ 2020-05-29 18:10  3002059249  阅读(4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