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作业-- 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当初报考的时候,父母认准了会计金融等热门的专业,可我对这几个专业并不感兴趣,跟家里人和老师商量了很久,最后父母的妥协是让我只能在志愿里填报一个跟金融会计无关的专业,我选择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门专业,把黑龙江科技大学放在了第一志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我的第一个专业,我就这么误打误撞的来到了这里开始了大学生活。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大学会学习与计算机有关的专业,对这个领域完全不了解,认为学习这个专业只能当黑客,码农,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我知道了这个专业以后可以从事的工作,还学习了C语言,对编程有了初步的了解。我觉得计算机不算是我特别喜欢的领域,不过既然是自己选择的,我会努力学好这门课程,争取让计算机变成我擅长的领域,培养自己对这个专业的兴趣,正确的利用大学的时间,不虚度时光。

2、要求关注邹欣老师,你肯定听话的关注了,那么请问你关注后有没有看他们的博文?有何收获?

        在课余时间我关注了邹欣老师的博客,一开始我没有看过邹欣老师的博客,一直到有一次邹欣老师评论了我的室友的博客,对她的学习提出了一些指导和意见,我觉得邹欣老师是一个很严谨而且认真的人,然后我去看了邹欣老师的博客,我觉得跟我们以前为了应付作业写的博客不同,他的博客中没有废话套话,讲解的很细致,知识全面,排版严谨,有一些推荐的跟我们专业有关的书籍,还有一些案例,其中专业知识大部分以我目前的水平看不太懂,我觉得我还需要多学习,多练习,学习邹欣老师这种对待专业严谨认真的态度,好好学习每一门课程,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技术型人才。

3、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刚开始的时候对于用博客和PTA做作业特别的不习惯,吐槽作业都成了同学们的日常,一开始的博客作业我做的比较敷衍,认为做作业很浪费时间。经过几次的作业之后我渐渐地觉得,这种作业的存在是有意义有价值的,这样的作业会督促我每周敲代码写博客,强迫自己每周练习,合理的利用空余时间学习,以前是为了完成作业而敲代码,态度很消极,渐渐的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和态度,也感觉到了自己一周一周的在一点点进步,明白了老师的用心,也能感觉到自己写博客的质量在提高。我希望老师以后每次在PTA作业截止了之后可以将作业的题目答案公布在博客园里或者班级QQ群中,让我们对照自己的答案看看,因为有的题真的不会做,网上也搜不到答案,可能会比较困惑。

4、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基于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更好结果,你才希望这样改变的;更重要的是,你根据什么估计这些改变会有预期的结果。

        如果恶意重新来过一次,打算在假期的时候多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个专业进行了解,提前了解一下专业知识,尤其是了解一下C语言的相关知识,在这个学期中多花时间敲代码多练习,培养自己的能力。刚开学的时候我对与自己的专业一点都不了解,很茫然,刚开始上课的时候感觉很吃力,什么都听不懂,同学中有的人已经自学了一些相关知识,在刚开始上课的时候就比较轻松,一个学期过去了,跟那些常常花时间练习敲代码的同学相比我觉得自己被落下了许多,这些差距都是一点一点积累的,如果重新来一次我肯定会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多加练习,这样才能学好C语言这门课程,为以后的课程学习打好基础。

5、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跟初中高中一样,时间飞快的流逝,大学生活如此短暂,这一个学期过去,我已经适应了大学的生活,在这一个学期中,我感觉我们学校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有各种各样的学生组织和社团,学校经常组织各种活动,不光让我们当观众,还有很多活动让我们自己参与其中,参加社团组织活动参与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一个学期过得忙碌而又充实。在这种氛围下,学习生活不再单调乏味,充满了乐趣,接下来的5/6我应该合理规划时间,将学习安排在第一位,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多练习敲代码,让自己成为一个技术型人才,给自己的大学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6、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再基于学校授权和知识、经验 (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使教师特权: 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 (我)说的,建议、抱怨、希望……多谢。

        刚开学的时候我觉得牛老师是一个特别严厉的老师,不苟言笑,是一个很专业的老师,经过一个学期的相处我觉得老师是外冷内热的,很认真的讲课,认真的布置作业,对作业的点评也是很用心,对于教学很负责,让我我对于自己上课的态度感到很惭愧。回顾一个学期我觉得这门课程老师做得很好,如果能重来一次我一定会改变自己对于课堂和作业的态度,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才算没有辜负老师的苦心。我觉得老师以后上课可以活跃一下课堂气氛,我觉得这个学期的C语言课堂气氛有点沉闷,可能会让人觉得昏昏欲睡,我记得有一次上课我睡着了还是老师还叫醒了我。这个学期的课程结束了,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C语言,认真上好每一科课,老师辛苦了!

posted @ 2017-12-24 15:56  刘一鸿  阅读(1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