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010118-唐敬博《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 期末学习总结

实验总结:

    一个学期的java学习已经结束,我发现相较于很多同学来说,我的能力还是不够,我还需比其他同学更加努力。而且我深刻的感到,很多学习是需要耐心和实践才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才能不断完善的。在以后的学习里,我会继续深入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面,学会活学活用。

   还有对我帮助很多的老师和学长表示感谢。

意见和建议:

   因为专业课较多,所以如果实验作业在周五下午发布,周一晚上十点提交,在这之间时间比较紧张。

   其次,我认为老师课堂教学+助教线上演示+网上教学+章末答疑这种教学方式很新颖也很有用,尤其是助教对我的帮助很大,因为我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学长可能也经历过,所以能更好的解答,因为是同龄人,所以交流起来也更自然。还有每周提交完作业后,周一课上的答疑对我帮助也很大。觉得老师可以在以后的学妹学弟们身上继续使用这种教学方式,个人觉得很好。

 

学习方法:

课堂上老师讲授知识、课下自主学习

理论课:课前自主学习,通过观看视频和看书相结合的方法,老师总结知识,解除疑惑

实验课:通过阅读并运行示例程序学习。和理论知识结合起来作兴应当更改。课后完成老师不知道实验作业

通过老师提供分享的资料自主学习,遇到的问题找老师或助教学长解决。

学习心得:

通过本学期的学习,掌握了java的一些基本知识,对java有了一定的深入了解,但是在实际问题的解决当中依然有问题。老师和学长还介绍了Java在未来的学习方向和发展,日后还是很有必要更深入更熟练的去学习运用Java知识,感谢老师和助教学长一学期的悉心教导,帮助我完成了java学习的任务。在这一学期的学习中我也收获了很多。助教学长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很多知识学长一演示我们就有点明白了,比直接用课本讲授更容易让人接受。

     

posted @ 2019-12-30 21:49  tangjingbo  阅读(15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