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初识博客园、Python语言

2019-03-29 16:19  wfbcd  阅读(1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2019年3月26日,我刚刚进入博客园这个大家庭,还是个小白,什么也不懂。感谢老师的要求推荐,不然也许我都不懂得进入这里学习。这里的小园们都是高深的码云们,如果能够潜心学习,那么就一定能学习到,课堂上所学习不到的知识,这是一个大优势。
博客园创建于2004年1月,博客园诞生于江苏扬州这样一个IT非常落后的小城市,城市虽小,但是这里却有很多求知创新的人,所以博客园就这么不用任何理由的自然而然的就诞生了。
    博客园的诞生为码云们提供了纯净的技术交流空间 ,吸引了大量的IT技术精英,这里可以说是IT技术的大本营。它也是中国博客服务商前十强。
其实博客园的发展历程并不久远,但是它的技术确十分的成熟,博客园的发展历程:
2004年1月 博客园在江苏扬州诞生。
2006年9月 博客园到北京发展。
2006年9月 与博文视点合作系列图书。
2007年5月 博客园到广州发展。
2007年9月 博客园来到上海发展。
2007年11月 博客园社区上线。
2007年12月 博客园首次招聘。
2008年3月 博客园团队成立。
2008年6月 博客园新闻频道上线。
2008年6月 发布博客园T恤。
2008年8月 博客园找找看上线。
2008年9月 博客园在地铁站的宣传。
2008年9月 博客园网摘上线。
    这些只是对博客园的初步认识,那么要深刻的认识就要从我们的平时的学习中不断的深化对它的认识。当然,仅仅是认识还是不够的,我们必须从中学习,不断进步,与时俱进。这是身为一个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必须做到的事情,何况IT技术的成长更新速度非常的快,五年一大改革,如果不学习,不与时俱进就一定会被IT技术圈所淘汰,那时我们就将成为过时产品而被处理。所以学习不管是在人生的哪一个阶段都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什么是码云呢?码云是开源中国社区2013年推出的基于 Git 的完全免费的代码托管服务,这个服务是基于 Gitlab 开源软件所开发的,我们在 Gitlab 的基础上做了大量的改进和定制开发,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代码托管系统,致力于为国内开发者提供优质稳定的托管服务。
码云的基础功能是相当的广泛的,码云除了提供最基础的 Git 代码托管之外,还提供代码在线查看、历史版本查看、Fork、Pull Request、打包下载任意版本、Issue、Wiki 、保护分支、代码质量检测、PaaS项目演示等方便管理、开发、协作、共享的功能。
    2019年夏季,这一学期是我们刚刚接触Python课程的第一学期,很庆幸自己有机会接触到Python语言开发,对于Python我觉得它比之于C++会简单一些,不那么繁琐。比之于Java编写程序过程会简易一些。在使用过程中的,我觉得很少方便,简洁。而且安装过程也是比较快捷的。所以比较喜欢Python语言。我想我会继续学习的,对于Python语言。Python语言主要面向:1、Web 和 Internet开发,2、科学计算和统计,3、教育,4、桌面界面开发,5、软件开发,6、后端开发语言等。

  Python语言的简洁性、易读性以及可扩展性,在国外用Python做科学计算的研究机构日益增多,一些知名大学已经采用Python来教授程序设计课程。例如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编程基础、麻省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及编程导论就使用Python语言讲授。众多开源的科学计算软件包都提供了Python的调用接口,例如著名的计算机视觉库OpenVc、三维可视化库VTK、医学图像处理库ITK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