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师生关系有感

在文章的开头,就提到了大学的教学基础就是师生关系。师生关系的形式会对学生的学习情况产生很大的影响。在文章中,作者提到了几种广泛存在于现在大学校园的几种师生关系。这几种关系无论是以怎样的形式存在,都不是合理的,都在应付。老师应付工作学生应付学习,没别的想法,只求及格就行。在那几种的关系下,看似都得到了皆大欢喜的局面。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作者提出来了一种关系形式,那就是健身教练与健身学员的关系。当我仔细的看完作者的详细阐述后,感到很贴切。的确,大学的学习就是就是这样,老师为你指导,指明方向,传授经验;而学生则去行动,去实践,把所有的成果全部作用在自己身上。在健身的过程中,教练不能帮你去做,不能帮你完成任务,一切都需要自己去完成。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下,教练提高了声誉,获得更多的客户,学员锻炼了自己的身体,才是真正的皆大欢喜。

posted @ 2019-01-20 22:17  万物不及我  阅读(10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