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大礼包2

博客园部分

个人博客园链接

我的博客园

本次作业markdown截图

github部分

我的github链接

我的github链接


Linux 和虚拟机部分

简要的安装过程的截图


使用终端创建、编写和运行文件的主要步骤

困难问题与解决方法

在一开始安装虚拟机时,弹出了AMD-V未开启的错误提示,通过进入BIOS后进行设置解决
相关组件的安装通过百度学习成功解决
Markdown的学习通过b站视频解决
这次学习过程中最大的问题来自于对问题的茫然,在一无所知的前提下去学习解决问题的方案,十分锻炼自主学习能力。

自我介绍

我是20级计科的胡智凯,在平日里我喜欢做些手工玩具,刷视频,看电影,与计算机的交集仅限于用电脑看电影,直到进入大学。来到大学,在一开始的适应后逐渐变得枯燥起来,上课下课,作业考试,刚入学的激情被慢慢消磨,愣头青已经有了老油条的形状。在刚入学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把所有的科目都尽可能学好,但从刚入学的志气满满到考完试的拜考神求过不得不说打肿了自己的脸,好在带了一个过得了年的成绩回家。
希望自己在寒假休息后,能够重振旗鼓,放下些多余的焦虑,过好下半学期。

如何看待这个越来越内卷的时代 / 如何看待 996 逐渐常态化的时代

内卷在当下常常被理解为有限的资源下,一个系统内的相互竞争愈演愈烈,每个人的付出增多但收益不改变的情况。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996产生了,每个人必须加倍努力才能在当前模式下取得更多的收益。但实际上内卷是指当一种模式到达某种形态之后,既无法稳定又无法找到突破转化为新的形态,只能不断使内部变得愈加复杂。要明确的一点是,奋斗不是错误的,每天的学习,自我提升都是具有价值的,在内卷中,需要的是寻求新的解决方法,或者脱离内卷的环境,而不是沉沦其中,放弃前进。

posted @ 2021-02-10 22:31  计科废物2  阅读(6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