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从小学到大一的所有老师,有三位老师令我印象最深,一位严格,一位温柔,一位幽默。
起初,严格的那位老师不太受学生欢迎,作业布置得多,小测要求严格,而且我们班的小测次数总是比别人多,大家也都不太乐意。但当半期考和期末考的成绩出来后,我们才意识到老师的一片苦心。虽说她有点啰嗦,对我们也十分严厉,但正是因为这份严格,才让我们的平均分在年段名列前茅。她的课堂没有嬉笑,只有讲课声和唰唰的演算,在旁人看来这种课堂枯燥无味,但只有我们心里明白,老师每晚辛苦熬夜地备课,甚至深夜12点后有同学发消息问不懂的问题她也会认真回复。她的课是最枯燥无味的,但是她却是这三位老师中我最敬爱的一位。
讲讲小学时那位温柔的英语老师吧,第一次见到她时,是被她温柔的笑容和声音所吸引,上课时就算做错了题目,她也没有责骂。也许是因为没有学英语的天赋,单词和语法总是记不住,成绩太差的我被她叫去谈心。她真的是非常非常有耐心,一道题讲了几遍我都没理解,她总会耐心地讲到我会为止。她很少发脾气,课堂也很有趣。
高中的时候有位非常幽默的老师令我印象深刻,下午的课总是令人昏昏欲睡,但是他的课堂总是充满了笑声。在所有学科中,听课效率最高的大概就是这门学科了,枯燥无味的知识点都能被他用例子表达得浅显易懂。
真的很幸运能够遇到这三位老师,他们也教会了我不少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