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个人编程作业

博客班级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SE1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SE1/homework/11110
作业目标 <编写编程作业提交到码云上>
作业源代码 https://gitee.com/chen-lilong/personal-warehouse/tree/master/第二次个人作业
学号 <211806370>
一.记录自己的代码行数。


  代码行数106行,

二.分解需求的思路,分解成多个模块,并阐述为什么这么分,优势在哪,可以附上代码片段。


  首先读取配置文件和html文件,然后从html文件中提取元素并改变数据类型为整形然后进行运算然后累加。得到最后结果。这个是我借鉴已提交作业的同学的代码。优势在于只要写出一个其他几个只需要稍微改一下文字就能套用。

三.记录不会的知识的学习过程以及修改优化的过程;可以附上资料网站。


  原本不知道怎么下载页面,后面在设置更多工具找到了页面另存为。   一开始不知道怎么从html中获取我想要的数据,后面从已提交的同学们的作业中发现了共同点都是jsoup。于是我也去下载来使用,成功解决了无法快速获取我想要的数据的难题。   编程困难,还是通过借鉴已经提交的同学的代码才能写出来的。不然不知道怎么提取元素。现在打算靠自己再手打几遍争取理解下来。   原本不知道怎么提交到码云,经过各种百度还是有各种各样的错误出现,直到后面通过[fatal: remote origin already exists.解决方法],[将本地项目添加到gitee仓库的操作流程]的资料成功的将文件从本地提交到了远程仓库。

引用网址:
https://www.jianshu.com/p/3380ec281729
https://www.jianshu.com/p/e0d66ddc2e0e

四,自我总结


  这次作业真的耗时巨多.特别是在开头找页面的代码和提交本地仓库到码云都是第一次尝试。过程很艰辛靠着百度和时间推进进度。
posted @ 2020-09-10 10:36  行路之八九  阅读(21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