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工作总结(大数据计算)

一、助教工作的具体职责和任务

 协助老师批改实验报告

 协助老师统计成绩

二、助教工作的每周时长和具体安排

 由于疫情无法到校,只能在线上通过云班课帮助老师批改同学们的作业,通过批改作业,发现问题及时汇总反馈给老师,使得老师可以有针对性地讲课。

三、因为自己的助教工作,对课程、老师、学生的帮助和带来的改变

 对课程来说:课程不再是老师一对多的教学方式,可以充当老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帮助老师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状况。

 对老师来说:减轻老师的工作负担,可以让老师有更多的时间充分的备课,提高教学质量。

 对学生来说:同学之间更有利于交流和请教问题。

四、对课程的改进、建议、想法和反思

 老师讲课简单易懂,并且通过课上实验练习本节课内容。但是仍然有些同学不认真做作业,实验报告不及时提交。

 建议:还可以在讲解过程中对同学们进行一些提问互动,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同学们上课不认真听讲。

五、对助教工作的改进建议和反思

 第一次担任助教,对于助教工作没有什么经验,在不断的改进学习。要充分发挥好老师和同学们的桥梁作用,向老师反映同学们的问题,向同学们解决老师上课的一些内容。

六、对专业或系主任的意见和建议

 我认为大三课程众多,应该适当的调整一些专业课到大二,让同学们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不至于大三每天都在赶在上课的路上。

七、助教工作的感受和体会

 担任助教,我感受到了一份职责。对于批改作业一定要认真,方法多变但答案往往是统一的,所以批改作业的时候不能只论答案之对错,还要仔仔细细的看过程,把那些错误的地方批注出来,让同学能够看到错在什么地方,然后纠正,我认为这是对自己对老师对同学们负责。在批改作业的时候也可以帮助自己回顾自己的知识点,查找自己的薄弱环节,可谓一举多得。但在批改作业的时候也发现不好现象,有些喜欢投机取巧,作业不认真做。

posted @ 2022-06-22 11:57  wind-wen  阅读(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