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
梁梓银 <211706185>
杨杰 <21170614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第二次结对作业
这个作业的目标 1、所有组同学,共享出之前问卷调查的所有数据;各组根据共享的数据,重新进行整理分析(可能会有重叠重复的,各组须自行审查排除,避免简单叠加重复数据,上传的问卷根据内容进行简单命名)2、图表要采用规范的方式,横轴纵轴都需要有坐标名称,图名显示在图的下方,表名显示在表格上方。单张图及图上图示文字等,就能确保信息明确。3、除了问卷以外,采用合法的爬虫的方式,结合你们学过的Python,获取更大范围更大量更多元的数据,进行进一步的整理分析。4、开启原型设计。将可视化做在移动终端上的效果(可以是在 手机APP内,也可以是 小程序 内的显示嵌套)包括整体布局、前后数据关联、图文布局等。设计最终报告在手机终端上的展示效果,原型模型必须采用专用的原型模型设计工具实现:如Axure Rp、Balsamiq Mockup、Prototype Composer、GUI Design Studio、Adobe设计组件、墨刀 等等。在博文中说明你所采用的原型开发工具。5、增加对“线上教学”数据分析基础上,如何提高线上教学效果的基于数据分析基础上的意见或建议。
作业正文 如下
其他参考文献

小组介绍

  • 我和队友杨杰

  • 数据收集整理

  • 数据收集
    将上次班级中收集到的数据选取部分进行下载,汇总,整理。

  • 整理过程

    由于班级中同学的记录组成和数据记录方式多样化,给汇总处理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其中,数据记录格式大部分同学都是xls,csv,我需要把其中一种格式进行转换,才能进行汇总;数据记录方式不同:一些同学的记录是将一个答案记录为一栏,而我比较喜欢的记录方式是一个问题进行记录,所以在汇总时(由于能力不足),我无法将这部分数据与我的数据进行汇总记录,从而导致无故损失一部分数据;数据量不一样,由于有的同学的数据量相对的较多,而大部分的数据量都在70-130之间,但又不想失去量大的数据,导致数据清洗上有一些小困难;问题重复,由于调查问卷大部分都是系内部的,且问卷数目多,必然导致一些问题的重复(不同问法的同一问题),需要了解那些问题具有意义,那些是无效问题。

    数据分析
    数据可视化展示

    1. 就是否接受网课教学问题

      图片名称 由上图可知极大部分的同学对于网课还是可以接受,但仍有部分同学不接受网课
    2. 教学倾向问题
      图片名称
      虽然极大部分的同学可以接受网络授课,但若要选择,有六成同学会选择线下,只有两成同学选择线上,还有部分同学会追随大部队,可以说有近八成的同学更加倾向于线下的授课方式。

    3.一周课程数目与休息情况
    图片名称

由于在家上课,最大的便捷就是可以最大程度的支配时间,但是受诸多因素影响,网课毕竟不能像线下课一样。

4.课时与学习压力的情况

图片名称课时在15节以下时,各个阶段的学习情况都有
课时在15-20节时,大部分的同学学习都是较为轻松的
课时在20-25节时,大部分的同学学习都都认为学习难度上升
课时在26节以上时,有些同学已经超神了请忽略他们。

6
图片名称

  上课地点的选择,好像对学习效率没有太大的影响,极大部分的同学都是无法全身心投入,但仍然会去完成布置的作业

7
图片名称
一周上网课的天数在2天以下的同学,半数以上认为作业量较为合适,有三成同学认为作业多,一成认为作业少。
一周上网课的天数在3天的同学,大部分同学认为作业量过多,一部分认为适合。
一周上网课的天数在4天及以上的同学,半数认为过多,极少部分认为过少,另一部分认为合适。
8. 课程收获和投入的时间
图片名称
大部分同学投入的时间都是2-3小时,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这个时间段是大家效率最高的时间区间,过多效率会下降。

而且许多的课程大多数同学都是有收获。

还有一些其他的分析情况,在此不做过多描述
图片名称

图片名称 图片名称 图片名称

原型设计
我们这次使用的原型设计软件是墨刀

图片名称 图片名称 原型设计地址:https://free.modao.cc/app/e1ea76d1ffc629f75f65365e7685f9ba597ba7e8?simulator_type=device&sticky

讨论环节

图片名称 图片名称

总结以及建议

  1. 寻找更加高效的授课时间,增强学生的自助探讨。
  2. 采取多种方式上课,不要仅仅只有直播,可以增加一点录播。
  3. 由于是进行网络方式授课,师生之间的互动相对较少,可以适当增加一些互动,如:懂扣1之类...
  4. 各科作业相对复杂且偏多,导致这门课还没消化完,下一门又出现了,可以增加一些理解性环节而不是大量作业。
  5. 同学要适当调整自己的一些作息时间,保证有足够的精力去学习下一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