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pp作业

要求

在Windows下完成:
0.先安装附件中的jdk,然后解压xampp,双击setup_xampp.bat。
1.提交apche,mysql,tomcat正常启动的截图。
2.编写一个以你的8位学号命名html,显示你的学号姓名,放到xampp/htdoc下面。提交通过ip/20221200.html 访问网站的截图,ip可以通过ipconfig命令查询。
3.提交访问tomcat中 servlet 示例的截图

步骤

1.先安装附件中的jdk,然后解压xampp,双击setup_xampp.bat(使配置文件中的路径信息得到更新),启动xampp,配置环境变量(tomcat启动需要)(做到文章·二的第一点就行),点击apche,mysql,tomcat行的Start来启动,如图:

也可以自己下载安装
官网
jdk安装
2.下载安装vscode并汉化在右侧点鼠标右键新建文本文件

3.点击选择语言,搜html,新建一个html文件,输入:(直接输入:html>body也可以自动补全,不要复制,自己输)

<html>
<body>
(你的学号姓名)
</body>
</html>

点击文件,保存(以自己8位学号命名,但后面的图片例子忘记改了)到xampp文件夹htdoc内(我这只有htdocs),然后找到它,双击即可在浏览器中打开。

4.在设置中搜索Windows PowerShell,运行ipconfig命令,得到电脑ip(IPv4 地址)

5.通过ip地址/你的八位学号.html 访问网站,截图。

6.点击tomcat行的Admin,访问tomcat中 servlet 示例,截图。



之后看上面的例子然后截图即可。
7.有余力看看这篇中关于xampp的配置,但这次一般不用改端口。
强烈建议认真听讲!
祝愉快!

posted @ 2022-12-15 20:45  20221414徐鹿鸣  阅读(4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