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 20211404《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五周学习总结

2021-2022 20211404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五周学习总结

作业信息

<班级的链接>(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

<作业要求的链接>(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五周作业)|

  • 学习目标

Pep/9虚拟机
机器语言与汇编语言
算法与伪代码
测试:黑盒,白盒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Python第五章介绍了算法的分支语句:if, if-else, if-elif-else    循环语句:while, for 跳转语句:break, continue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伪指令和伪操作的区别?

伪操作,其操作对象是汇编编译器;而伪指令,其最终的操作对象是指令,也就是说,其对应的是用于CPU执行的指令。这就是他们之间简单但很微妙的区别。

伪指令最终面对的是CPU指令集的指令。伪操作是用来控制汇编器是如何来产生汇编指令的。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代码运行时总会出现语句错误,经过检查和多次试验,发现错误都是不区分中英文的右括号还有逗号等标点。

 

代码托管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本周布置了一些开放性作业。说实话,有关这些作业内容,我以前从未思考过。了解了一些黑客的经历,就会越发觉得自己天赋上的不足和实力的低下。同时,也进一步感受到了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性。

在思考程序的设计时,我想了很久也没想出来什么满意的答案。程序的设计来源于生活,我需要打开自己的视野,学会捕捉和思考。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博客量(新增/累积)学习时间(新增/累积)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200/200 2/2 20/20  
第二周 200/400 0/2 20/40  
第三周 200/600 1/3 20/60  
第四周 300/900 1/4 20/80  
第五周 100/1000 1/5 10/90  

 

 
posted @ 2021-10-24 17:26  起个名字费老劲儿了  阅读(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