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作业:课程基础

作业一

1.你对专业的认识和期望是什么?

我的专业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我认为这个专业是建立系统从而对信息进行管理,我希望能从中学到有关计算机的知识,并对未来的工作打下基础。

2.上学期C语言总代码量大概多少行,本学期实践10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6000-7000行,10000行代码对我个人来说有点难度,但是我会尽力做到,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

3.你的C语言学习怎么样?如果学的还行,你认为从C语言学习中比较好的经验是什么?如果学的不好,那么你学的不好的原因是什么?

我的c语言学习的并不好,我认为这与我缺少练习有关,课时少,老师讲的快,练习少了,跟不上知识点,导致我的c语言学习的并不好。

作业二

学习安装操作系统的过程

  • 问题1:只能使用32位的操作系统
  • 问题1解决方案:进入BIOS,开启虚拟化技术。
  • 问题2:如何进入BIOS
  • 问题2解决方案:百度搜索后,在开机时按f2进入,选择Intel Virtual Technology,选择enable,保存修改后退出。

我首先跟随老师发的教程进行操作,当我安装Ubuntu时,虚拟机界面并没有和教程显示的一样。经过查询后,我发现我下载的虚拟机只能兼容32位的操作系统。所以我又去查找原因。在询问同学和百度之后,我知道了我需要在BIOS中开启虚拟化技术。但是我并不知道如何开启,便试图下载32位的Ubuntu。但是仍旧不行。我只好又重头再来,在百度的帮助下,通过一系列操作后,我学会了如何进入BIOS设置,并安装好了操作系统,开始学习Linux命令。

学习Linux命令

实践学习Linux 基础入门(新版)课程,尝试掌握常用的Linux命令。了解了Linux基本知识点,学习了常用的一些命令(虽然很多记不住),操作也很生疏(记不住命令只能回到开头再看一遍)。

posted on 2019-09-01 09:49  20182326  阅读(17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