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成熟的代码从.NET移植到Mono 【转】

现有的应用程序代码代表了一个开发者在时间和金钱上的大量投入。理想情况下,现有代码可以通过某种平台相关的接口结合起来,这种接口提供了一个快速方案,帮助利用原有的资源。但在实践中,这种转换平台的做法并不总是容易的,Patrick Smacchia最近的文章《Real world feedback on a .Net to Mono migration》就他把现有的.NET代码移植到Mono平台上的经历给出了一些有用的想法。

Smacchia提到他的公司最近把他原先的产品NDepend(为.NET平台而写的)移植成一个新的产品JavaDepend,这个新的产品运行在Windows和Linux的Mono上面。总的来说,他认为这次的移植非常成功,使用Mono平台帮他重用了大约90%的现有代码。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工具可以简化平台移植的工作。Mono的Migration Analyzer(MoMA)可以用来查找Mono尚未支持的与平台相关的代码以及使用了.NET特性的代码。正如它的主页所说的,Migration Analyzer可能产生一些错误的结果,也无法捕获所有的潜在问题。但是,Smacchia对MoMA的表现非常满意。MoMA识别出来的最大问题和NDepend所用的第三方GUI库有关。为了避免分别维护Windows和Linux的GUI代码,开发者选择了使用包装类,它们可以把自有的GUI代码映射到标准的.NET组件。

Smacchia对Mono的GDI+有着极高的评价,特别强调道“Mono的GDI+实现非常胜任!太棒了!我必须祝贺Mono组...”。最后,有一些Windows Form组件(DataGridView/ListView和RichTextBox)在Mono上表现不够稳定。不过,Mono项目的开源性质允许开发者针对他们的需要进行特定修改,而不必等待Mono的官方发布修正相关问题。

查看英文原文:Migrating Established Code From .Net to Mono

 

作者 Jeff Martin 译者 李永伦 发布于 2011年11月23日

http://www.infoq.com/cn/news/2011/11/net-to-mono

 

http://www.mono-project.com/

 

posted @ 2011-11-30 08:19  2012  阅读(8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