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随笔

你有什么技能比大多人(超过90%以上)更好?

个人感觉自己打乒乓球挺不错,应该可以打得赢绝大多数人。

针对这个技能的获取你有什么成功的经验?

长时间的练习以及认真的思考会有助于我们更好的获得并掌握一项新技能。

与老师博客中的学习经验有什么共通之处?

很明显与老师的学习经验相比,共通之处在于都是将学习思考体现了出来,仅仅只有实践是不够的,并且我也赞成“量变引起质变”这个理论,我们需要一定量的练习,但是在训练的同时要防止进入一种所谓的[舒缓区],而是进入正常的[学习区],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练习的量没有白费。

有关C语言学习的调查

你是怎么学习C语言的?(作业,实验,教材,其他),与你的高超技能相比,C语言的学习有什么经验和教训?

我第一次写代码时,有一丝迷茫,以前从未写过,我就去寻找涉及到该知识点的相关题目,反复去做那些题目,等到彻底掌握后再来做题写程序,经过一小段时间的练习,就逐渐找出了一些自己经常出错的知识点,然后就做一次针对性训练,直到彻底掌握为止,这样反反复复下去,终会扫清一切盲点。

目前为止估算自己写过多少行C代码?理解的情况如何?

我估摸写了3000行代码,谈到理解,对于一些简单的代码能独立完成,难的代码则需要他人的帮助了。

学过了C语言,你分的清数组指针,指针数组;函数指针,指针函数这些概念吗?

-指针数组
int p[100]
-数组指针
int (
p)[100];
-函数指针
int (*p)( );
-指针函数
int *p(int a,float b);

学过了C语言,你明白文件和流的区别和联系吗?如何区分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如何编程操作这两种文件?

老实说,我真的不会区分这两种文件,更不会编程操作这两种文件。但我会去上网学习这两种文件的区别。

学过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叫面向过程程序设计吗?它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什么?

“面向过程程序设计”是一种以过程为中心的编程思想。就是分析出解决问题所需要的步骤,然后用函数把这些步骤一步一步实现,使用的时候一个一个依次调用就可以。

在C语言里面,什么是模块?你写过多个源文件的程序吗?

“模块”指将一个问题划分为多个简单的小问题,然后编程为子函数,在主函数中调用实现编程的思想。我没有写过多个源文件的程序,就连文件这一块也只是处于简单的了解而已,所以说我今后还需要很大的努力才行。

学过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是“高内聚,低耦合”吗?这个原则如何应用到高质量程序设计中?

内聚是从功能角度来度量模块内的联系,一个好的内聚模块应当恰好做一件事。它描述的是模块内的功能联系;耦合是软件结构中各模块之间相互连接的一种度量,耦合强弱取决于模块间接口的复杂程度、进入或访问一个模块的点以及通过接口的数据。高内聚低耦合,是程序设计中的概念,是判断设计好坏的标准,主要是面向对象的设计,主要是看类的内聚性是否高,耦合度是否低。

学过了C语言,你如何把如何把数组A的内容复制到数组B中中?如何查找整数数组A中有没有数字5?如何对整数数组A进行排序(从小到大,从大到小)?写出相应的程序。

如何把数组A的内容复制到数组B:

int a[10],b[10].i;
for(i=0;i<=99;i++)
{
b[i]=a[i];
}  

查找整数数组A中有没有数字5:

int a[80],i;
   for(i=0;i<=79;i++)
     {
       if(a[i]==5)
       printf("a[%d]=5\n",i);
     }

对整数数组A进行排序(从小到大):

int a[100],i,j,temp;
   for(i=0;i<=9;i++)
   for(j=i+1;j<=10;j++)
        if(a[i]>=a[j])
       {
           a[i]=temp;
           temp=a[j];
           a[j]=a[i];
       }

写一个程序,统计自己C语言共写了多少行代码。

你知道什么是断点吗?给出自己调试程序的例子。

就我个人能力而言,我真的解决不了它们,但我会通过上网来进一步了解它们。

对比C语言的学习,你对《Java程序设计》的学习有什么具体目标?如何通过刻意训练提高程序设计能力和培养计算思维?如何通过“做中学”实现你的目标?

对于JAVA的学习,我的目标是能满足JAVA对将来一位计算机工作者的基本要求。在学习中,我会注重思考实践的结合,适时的练习,适时的思考,并做到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

毕业后大多数人从事的工作的要求是“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非常重要的技能是公文写作能力,你觉得自己写作能力如何?要怎么提高?

对于写作能力的提高,我还是坚持原先的办法,多读多评多写。读让我们能开阔自己的视野;评让我们提高自己的鉴赏水平;写让我们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果。相信一段时间的多读多评多写,会让我们的写作能力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posted on 2016-12-18 13:12  20155220吴思其  阅读(13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