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三( 实时系统的移植)问题总结

实验三问题总结

  • 问题链接:20145327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三 实时系统的移植
      • 开发板是怎样进入linux和vv模式
        在成功连接开发板后,如果键入回车Enter键,就进入linux模式,键入其他任何键,进入vv模式
      • Exp11编译失败
        这是因为代码文件夹中有Exp11_Data文件夹,删除后即可编译成功
      • 安装ADS(安装文件在00-ads1.2目录下,破解方法00-ads1.2\Crack目录下)
        安装时注意先将原安装的ADS卸载,然后再重新安装方可以成功
      • 在两台机器上做最后一步都未能成功,换了同学的电脑就成功了。
  • 问题链接:《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三
      • 1、在make时,出现错误。我们检查确认路径之中无中文之后,安装提示删除了位于04-test文件夹中的Exp11_Data文件夹。之后链接成功。

        2、在按下Debug键后,出现Warning提示框,在询问老师后知道是驱动没有安装好,后来又安装了几次驱动终于成功啦!

  • 问题链接:20145231 20145205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 第三次实验
      • 问题一:一切顺利。点击run之后无法在屏幕上显示出图形。

        解决过程:一步步仔细查找可能出错的步骤,发现安装好Jtag.exe文件并按照使用说明中的步骤将其安装,但却忘了对其进行初始化设置,即不能对其进行仿真调试。在按照步骤处理后成功解决,再次编译运行代码与指导书界面一样。但却出现了新的问题,即运行之后出现以下界面,最终发现是在设置之后将Uarmjtag中的处理器型号改变了,改回ARM9即运行成功。

  • 问题链接:北京电子科技学院(BESTI)实验报告3
      • (1)设置成ARM9后,超级终端突然从VIVI模式下变成了LINUX模式

        解决:咨询老师后,老师说需要我们重启解决,确实解决了该问题,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2)测试,第一次run,程序正常的停在了main函数那里,这是再按run,在主机上的反应和指导步骤中的一样,但是,实验箱上没有反应?

        解决:在咨询老师后,老师建议我们换一个实验箱试一下,我刚好看有一个同学卡住了, 他让我帮他调,他也一直没出现正确结果,也是和我们一样,在之前都可以,但是最后 一步,实验箱没有显示波形,于是我又在他的电脑上,重新做了一遍,最后还是出现了 同样的问题,也是走到了最后一步,波形无法显示,无奈,我只好又换了一台之前已经 成功做出来过波形的机器,我又重新开机,重做了一遍。

        (3)安装JTAG驱动只解压没安装

        在我第四次开始重新做这个实验时,眼看时间马上就要到6点了,我有些慌乱,在ADM最后调试的时候,出现错误,一直显示出错,后来在同学的提醒下,我想起来这一次忘了安装JTAG驱动,安装好后,最终顺利的出现了波形图。最终波形图如下图。

  • 问题链接:《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三实验报告
        • 加载不成功,后来发现是JTag JTag 驱动安装问题

          解决方案:卸载了重新驱动安装

          后来重新安装也不能加载成功,在接着发现在C盘中有着几个驱动,打开使用的跟安装好的不是同一个,造成一直不能加载,想通了后来就解决了问题。

        • 同样的问题在安装JTag驱动时候也遇到了运行UArmJtag2.0.exe并没有安装驱动,只是把驱动解压,最后调试失败,后来是重新添加驱动,并进行仿真测试。

  • 问题链接:20145329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三 实时系统的移植
      • 1.超级终端无法连接
        解决:插回计算机原来的网线,重启计算机,再次打开超级终端,进入到命令行界面后再打开实验箱的开关,开机时,按任意键让超级终端停在VIVI

        2.系统无法自动出现并停在main函数
        解决:不要提前单独配置了AXD,等待debug出现AXD后进行配置,配置完后再次debug

        3.实验箱液晶频不能绘制波形
        解决:关闭UArmJtag,然后重新打开

  • 问题链接:20144303 20145239 实验三
      • 实验中,在第一次点debug后加载不成功。按照实验指导书上要求,将JTag驱动卸载了重新安装之后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本次实验比较顺利,没有遇到什么比较大的问题,只要按照指导书上的要求,认真的完成每一步操作,不要漏掉任何细节,实验就能成功。

  • 问题链接:20145312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三 实时系统的移植
      • 问题一:

        打开ARM –Flash下载程序时,弹出窗口提示没有正确安装驱动。

        解决:

        详细阅读UarmJtag2.0使用说明.pdf后发现JTAG驱动安装方法错误。后依据该说明,安装驱动后解决问题。

        问题二:

        在ADS软件中调试实例,点击debug按钮总是报错。

        解决:

        检查后发现驱动GIVEIO没有装好,重新安装后再点击debug仿真成功

        问题三:

        按照“03-测试文档”的操作步骤执行完第四步,即已选择需要编译的文件后,点击make,编译链接失败,没有出现4个警告和15条其他信息,反而出现编译错误。

        解决方案:

        04-Text文件夹中的ucos-ii未删除; 04-Text文件夹的初始路径在桌面上,而在ADS软件中编译的文件不识别中文路径。

        知错后修改:将04-Text文件夹复制到F盘根目录下,重新选择需要编译的文件并点击make进行编译链接,编译后即能出现正确的编译结果。

  • 问题链接:20145218&20145240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三 实时系统的移植
      • 1.安装ADS的时候,并未出现license wazird对话框。而安装的程序也无法使用。

        • 需要先清除旧的ADS版本。因而我们重新安装了ADS;在选择安装方式是“Install”,"Repair"还是"Remove"的选项卡中,选择remove选项;就可以安装破解方法了。

        2.一直到测试那一步,第一次run,程序正常的停在了main函数那里,这是再按run,在主机上的反应和指导步骤中的一样,但是,实验箱上没有反应。

        • 我们之前的步骤都没有问题,所以我们换了一个试验箱,从头开始,这次成功出现了波形。
  • 问题链接:20145219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三 实时系统的移植
    • 问题1:安装ADS完成后,什么都没有弹出来,不知道在哪里进行破解。
    • 解决方法:我按照以前寻找软件的方法,在开始菜单栏中找到了ADS的文件夹:点击开始>所有程序>找到ADS程序>点击文件夹中的第三项"ARM License Wizard"。
    • 问题2:不知道如何让实验平台停在VIVI状态下。
    • 解决方法:询问同学,他告诉我们,随便按一个键就可以让它停住……
    • 问题3:不知道如何在Uarmjtag中进行初始化配置,我们双击图标后它弹出来一个对话框要求我们进行初始化配置,但是却没有弹出页面……

    • 解决方法:最后找到配置页面在电脑屏幕右下角形成了一个小图标,点击它就可以进行配置了。

  • 问题链接:20145310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三 实时系统的移植
      • JTAG驱动一定要和安装GIVEIO驱动的方法一样,否则在打开软件时会显示驱动没有安装好。
  • 问题链接:20145208 20145230 20145235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三 实时系统的移植
        • (1)相关软件以及驱动的安装问题
          • 我们使用的电脑上已经安装了ADS和JTAG,这导致我们第一次试图安装ADS的时候提示是失败的,所以ADS需要先卸载再进行安装才可以使用;为了以防万一,所有的驱动重新安装一次最后。
        • (2)Exp11编译失败
          • 这是因为代码文件夹中有Exp11_Data文件夹,删除后即可编译成功。
        • (3)JTAG驱动问题
          • JTAG已经安装了,甚至已经安装了两个或以上,依然不能正确编译。解决办法是,将所有JTAG都卸载了重新安装,这是因为在安装过程中少拷贝了一些东西或者出现差错,重新正确安装后可以解决。
        • (4)编译正常但是不能跑出结果
        • 猜测可能是驱动的问题,换一台电脑就可以。
  • 问题链接:实验三《实时系统的移植》 20145222黄亚奇 20145213祁玮
        • 无法打印图像出来:
          解决:箱子问题,换箱子后成功打印!

        • 加载不成功,后来发现是JTag JTag 驱动安装问题:
          解决方案:卸载了重新驱动安装。但是,后来重新安装也不能加载成功,在接着发现在C盘中有着几个驱动,打开使用的跟安装好的不是同一个,造成一直不能加载,想通了后来就解决了。

        • 相关软件以及驱动的安装问题
          解决方案:我们使用的电脑上已经安装了ADS和JTAG,这导致我们第一次试图安装ADS的时候因为电脑上原有,首先需要先卸载替换成新的才可以。

    • 问题链接:20145216 20145330《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三 实时系统的移植
      • 问题:按照实验指导书上给出的步骤,一直做到最后一步,正常加载完成并出现了代码,但是点击运行后液晶屏上始终没有出现图形

        解决办法:用另一台实验箱重新做实验,最后成功完成实验,液晶屏上出现我们绘制好的图形

 

 

      • 1、始终都找不到Uarmjtag中进行初始化配置界面在哪里。
        解决:问过同学后才发现原来在桌面右下角的地方。
        2、一切都调试完成后,点击go按钮一直出现不了绘图结果。
        解决:在重新尝试了2遍无果后,我们换了台试验箱重新测试。
  • 问题链接:20145311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三 实时系统的移植
      • 1、一开始在安装ADS的时候安装完了却无法打开,后来将原来的版本卸载了在重新安装就可以了

        2、在make之后开始run的时候,实验箱总是会进入unix的系统,而我们需要的是vivi系统,所以我们选择在之前先不打开实验箱,在最后需要run的

        时候再打开实验箱按下任意键进入vivi系统

        3、后来run的时候总是会出现一直run的情况,等了很久也没有反应,试了好几次也没有反应,最终换了一台主机试了一下就可以了

  • 问题链接:20145221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三 实时系统的移植
      • 在对程序加载后进行Debug操作超时

        • 详细描述:
          • 前期按照实验指导书的操作,进行的一切顺利,在进行第5步的操作中,对程序进行Debug操作后一直没有反应,始终没有进入main函数,不能点击go按钮
        • 解决过程:
          • 别无他法,只能将ADS1.2集成开发环境关闭后重新打开文件,并重新启动并配置JTAG驱动,重复2、3次解决了该问题

 

posted @ 2016-12-28 16:02  20145235李涛  阅读(3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