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博客作业04-图

0.PTA得分截图
图题目集总得分,请截图,截图中必须有自己名字。题目至少完成总题数的2/3,否则本次作业最高分5分。没有全部做完扣1分。

1.本周学习总结(0-5分)
1.1 总结图内容
至少包括:

图存储结构
图遍历及应用。包括DFS,BFS.如何判断图是否连通、如何查找图路径、如何找最短路径。
最小生成树相关算法及应用
最短路径相关算法及应用,可适当拓展最短路径算法
拓扑排序、关键路径
上面要求是必须完成,但是完成时候需要根据实际所学再展开。内容简单应付,0分。注意每个知识点务必要举例,图形等说明。

这块内容是总结复习,所有操作、代码清自己写代码或伪代码演示,不得复制课件代码或PPT

1.2.谈谈你对图的认识及学习体会。
本块内容必须用自己语言总结所学及图的相关应用。

2.阅读代码(0--5分)
找3份优秀代码,理解代码功能,并讲出你所选代码优点及可以学习地方。主要找以下类型代码:

考研题
PAT\天梯赛题目
ACM题解
leecode--图1
leecode--图2
题目集可能有和图无关题目,但是阅读代码必须选择和图相关题目
注意:不能选教师布置在PTA的题目。完成内容如下。

2.1 题目及解题代码
可截图,或复制代码,需要用代码符号渲染。题目截图后一定要清晰。

2.1.1 该题的设计思路
链表题目,请用图形方式展示解决方法。同时分析该题的算法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

2.1.2 该题的伪代码
文字+代码简要介绍本题思路

2.1.3 运行结果
网上题解给的答案不一定能跑,请把代码复制自己运行完成,并截图。

2.1.4分析该题目解题优势及难点。

posted @ 2020-05-05 21:19  一个敢敢  阅读(1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