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三

1.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GJW459/WordCount.git

3.拿到作业后,第一反应就是去复习c#中有关文件的内容,先后看了从前的教材和《c#入门经典》两本书。

4.单元测试模块,参考了寝室同学发的有关单元测试的相关资料,对主要函数进行了测试。

 

 6.心得:在这次结对编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老师在课堂上提到了测试和复审的重要性,在这次结对编译中,我和队友通过单元测试和代码复

审中发现了许多不直观的问题(能使程序运行却无法得到正确答案的那种);同时我也明白了,我需要加强自身的基础能力,这次我因为基础

十分不牢靠,拖了队友后腿,感觉十分不好意思和难受,我觉得我以后需要多多提高自身的基础,争取下次团队活动中不拖队友的后腿。这次

结对编程给我的直观感受是减少了没人的工作量,但效率感觉没有单人高,这也许与我们的能力和经验不足造成的。

 

2.psp表格

PSP2.1 Personal  software process stages 估计耗时(分钟) 实际耗时(分钟)
planning 计划 10 30
estiimate 估计这个任务需要多少时间 30 20
development 开发 1000 1400
analysis 需求分析(包括学习新技术) 60 180
design spec 生成设计文档 30 20
design review 设计复审 5 5
coding standard 代码规范 30 30
design 具体设计 50 90
coding 具体编码 500 700
code review 代码复审 30 30
test 测试 500 600
rerorting 报告 380 540
test report 测试报告 120 100
size measurement 计算工作量 30 40

postmortem & process improvement plan

事后总结,并提出改进计划 60

60

  合计 1580

2050

 

posted @ 2019-04-05 16:58  ljh2018  阅读(40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