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一

课程:软件工程原理与方法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2

作业要求: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2/homework/2706

课程目标:了解何为软件工程以及为什么我要学习这门课

作业帮助:1.这个作业能帮我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

                  2.通过作业要求的阅读,我能够学习前辈们的学习经历,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准备;同时通读全书后,能更深刻地理解本门课程。

自我介绍:我的名字是李家豪,我来自四川成都,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男生。正如我说的,我自认为自己并没有什么出众的闪光点,但我从小到大似乎对电子设备都特别有灵性,喜欢去搞懂其中软件的各种功能,因此在我长大后,在我得知软件工程这一专业后,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这门专业。

正文:我为什么会选择这门专业呢?一正如我自我介绍中所说的来自于从小到大对这方面的兴趣;二说不上是一个好方面但也确实是我选择这门专业的原因之一,我比较喜欢或者说痴迷于玩游戏,觉得这门课能随时玩电脑就选择了这门专业。可是当我进入这门专业后,我发现这个专业和我想象中的有许多不一样。我以为这个专业主要是教我们那些编程语言就差不多了,可是进入学校后才发现,我们学的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我们有如此多的内容需要去学习,这些内容虽然对我们的编程并无直接帮助,却或多或少的会对我们日后的编程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

           我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就说明我是对它有兴趣的,但现在我不能说我是擅长此专业的。不过,我坚信熟能生巧,在经历过系统的学习后,在经历过大量的学习后,我以后一定能自豪地说出我是擅长这个专业的。未来我希望自己能在这个专业领域内工作,成都现在发展的很好,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留在成都,毕竟这里是我的家乡,我理想的工作应该是个程序员吧,这方面其实我还是挺有自知之明的,我的头脑不算灵光,也没有什么领导能力,也许做一个小小的程序员对于我来说才是适合的吧。

          即将进入大三的我,说来很惭愧,我自认为并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专业能力,现在的我对于此专业的基础都不能说玩玩全全的明白。如果我想成为一个合格的软件工程师,我的路还长,为此我现在需要在学校里打下坚实的基础。

         阅读了许多前辈的故事后,我有许多感触。徐宥的豆瓣的文章让我记忆十分深刻,他去面过试,去考过研,出过国深造。看了他的文章后,我突然觉得不管是出过留学,或是考研,亦或是去工作,最重要的不是你有多少知识和经验,而是你有着什么样的眼界,什么样的思维,因此我认为自己最终的选择是什么最后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两样东西。

       书中问题:1.对于一个新团队,该如何快速确定一个开发模型并保证其适合自己这个团队呢?

                         2.对于用户体验问题的优先级,当用户体验会同时影响软件开发的效率和质量时,是否还应该将用户体验看的十分重要?

                         3.软件开发过程中会有bug出现,因此书中介绍了一种就小强地狱的bug处理模式,那么当一个团队采用这个模式时,该怎么确认那个初始阈值?该如何确保这些bug的累计不会造成一个更大的bug?

                         4.第16章中的迷思之七中说道,那些没有成功包袱的小公司更能进行创新活动挑战成熟公司的霸主地位,言下之意是说成熟公司似乎很好进行创新活动,可是当今的许多大公司如华为等公司都在进行着大量创新活动,这是为什么?

                         5.创新应该得到保护,可是如果所有创新都进行保护,势必会影响行业的发展,那么这个保护的度,该怎么确定呢?

 

posted @ 2019-03-21 19:41  ljh2018  阅读(46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