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学习心得-张继民

一、 写出自己寒假整个7周具体技术学习收获,所花时间及完成代码量。如在某些技术上所学习的哪些知识点,统计所花费的总小时,代码总行数。是否和预期的寒假学习目标相符,达到80小时,2000行代码量等,并对自身制定计划和执行能力做一个自我评价,如学习计划是否合理,行动执行力如何

  1. 基本完成python基础的学习,花费了大约70多个小时吧,大约有1600多行代码,有变量和简单的数据类型、条件分支与循环、列表和元组、字典、函数、类、标准库、异常。
  2. 和预期的目标相差很多,pythong高级还没有学完。
  3. 行动执行能力较差,没有完全按照学习计划执行。

二、 整个寒假七周读书收获,学英语进展,看影视剧等,如读过哪些书,英语学习多少词汇或者文章,看过哪些影视剧。

读了《孽海花》和《罪与罚》这两本书,看了《加勒比海盗一》《加勒比海盗二》等几部电影,英语学习也没有落下,每天坚持在百词斩上面背单词、读了《书虫》的英语读物,并且看了学习python的视频,我认为说的最好的是哔哩哔哩里面的小甲鱼视频。

三、 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或者学习建议或者学习资源分享。

学习建议:要克服个人的懒惰性,加强自生的执行能力,每天坚持学习和锻炼,在当今这个社会中,如果你不努力学习,那么你最终就会被社会淘汰!如果在家很闲,那你就多看点书、多学点对自己有用的知识,用python之禅中的话说就是:人生苦短,多学python。

学习资源:哔哩哔哩中的小甲鱼视频,中国大学慕课,黑马程序员中的直播课。

学习所遇到的问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是在所难免的,我遇到的问题有:排序问题,不注意标准的格式输入和输出等问题。

四、 有什么其他的心得或者分享,如社会实践,生活上都可以,如这次的疫情宅家给自己和自身家庭哪些变化和哪些思考。

因为疫情,我和家人的相处时间变得十分宽裕。每天宅在家里增重是肯定有的。呆在在家里面,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主要靠以前的积蓄来支撑家庭中的经济支出。

五、3到4月份大致学习实践计划,如学习什么技术,参加什么比赛,做什么作品,采取什么技术等

  已经开学,随时网上授课但课业压力肯定比假期要重。所以计划每天保证2小时的课外学习时间,学习计划内容主要是算法。到这学期的后半段我想独立完成一个课设设计项目,把Python的知识在加强巩固一下。新学期的高数、线代、英语、物理和C++一起开课,再加上我学的python,学习任务很重。但我详细只要付出努力和汗水就一定会有收获。

posted on 2020-03-01 16:48  张继民  阅读(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