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 我做出要学计算机类专业的原因是我一直觉得计算机是一个很神奇,很有前景和发展潜力的专业。即便现在好像有周围的同学已经开始说以后毕业了也绝不从事IT行业,但是我的想法依旧和以前一样没有变过,我觉得我对计算机其实说是热爱吧也没到这种程度,但是绝对不讨厌也就是了。不过计算机也确实不是我擅长的领域。我本身也没有什么编程基础,编程对逻辑思维能力要求也很高,恰巧这块也是我的弱点,所以这可能也是我C语言和高数都学的不怎么好的原因吧。虽然现在不怎么学得好但是我会慢慢通过后天努力赶上的,虽然速度会有点慢,但是我会尽量努力,不会就这样放弃的。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

根据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 我之前说想在这个专业中学到软件开发的能力,以现在的样子来看虽然还不行,但是我至少学会了编写一些简单的程序,上次写的学生系统那个大作业虽然也不是那么完善,可是这已经让我觉得自己离目标更近了一些。还有网络安全方面,这个需要在已经写好的程序里找漏洞,只是我现在阅读代码的能力也不怎么样,离这方面还是很远的。还有就是编程能力,现在我的编程能力真的太弱了,即使我很早就意识到这点了,但是每次当遇到程序有点难的时候经常无从下手,要不就老是出错,这个时候我就会很烦躁,然后,就更写不出程序了,感觉这就是一个恶性循环,后来基本上我光是完成pta上的题目就很吃力,所以要找些别的代码来增强编程能力基本不可能。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结合下学期《数据结构》,谈谈你打算做的改变。

  • 说起改变的话就要数学习别人怎么写代码了吧。同一道题明明人家的做法很简单,但是我从来都没有借鉴过,每次都用自己复杂又容易错的做法,结果自然就是经常错了。
  • 还有就是很多题目都是看到这么做就是这么做了吧,至于为什么这么做,理由是什么,一概不理会,所以每次都是一知半解,遇到写不下去了就看看课本代码,自己写就写不出来,这一点是一定要改的,至少课本例题一定得理解透彻才可以。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

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 大学生活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但就学习上而言与从前的学习生活想比最大的不同就是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多了好多,大学的教学方式与高中也是大不相同,在这里,学习更多的是要靠自己去领悟,老师做的就只是稍微提点一下你不懂的地方。而且我们学校的学习氛围在我看来并不是非常浓郁。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首先要做的就是增强自制力,有些不必要的事,就不应该在上面花那么多时间。再然后就是做好合理的时间规划,既然自由时间多,那么什么时间该做什么就应该提前计划好,越详细越好,不然人总是有懒惰心理,不强制的话可能真的不会去做,就比如周一下午没课,那么就要早计划好是要到图书馆写作业还是到社团参加活动,千万不能留宿舍,一个学期下来我真的相信了那句在宿舍是不可能好好学习的。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目前教学方式:预习作业课堂派+PTA练习实验+博客实验总结。包括一次项目作业。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 目前这样还好,就是博客实验总结希望内容可以简单一些,这样可以留出更多时间来做题熟悉所学的内容。
posted @ 2018-01-21 22:34  晗光凡影  阅读(1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