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六 进程基础

项目内容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课程的主页链接 >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要求 >
学号-姓名 <17043113—胡斌>
作业学习目标 <1.掌握Linux系统环境C语言编程概念学习2.Linux系统进程概念>

实验内容

1. 请举例说明静态链接库的创建与使用

 

2. 请举例说明共享库的创建与使用。

3. 编程实现一个简单文件复制命令。

4. 使用fork创建一个子进程,进程创建成功后父子进程分别输出不同的内容。

5. 使用fork创建多个子进程。

 

6. 在 fork 之前以写的方式创建了一个文件 test.txt。然后 fork 出的子进程立即向文件中写入“world”,然后睡眠5秒。而父进程在 fork 后睡眠3秒后向 test.txt 写入 "hello",并关闭描述符。子进程恢复后,又向 test.txt 文件中写入 "lalala"后关闭描述符,结束。

7. 分别在主函数中使用execvp启动ls命令以及使用fork函数产生子进程调用execvp启动ls

8. 创建5个僵尸进程,并在终端通过ps axf命令查看僵尸进程信息。

10. 父进程通过waitpid函数等待特定子进程结束,若该子进程不结束,父进程一直阻塞。

 

 

 

 

 

1.1

posted on 2020-05-23 21:37  17043113胡斌  阅读(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