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318 2019-2020-1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四报告

20182318 2019-2020-1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四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1823
姓名: 王振澳
学号:20182318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19年9月30日
必修/选修: 必修

1.实验内容

  • (一)Java Socket编程
    1.学习蓝墨云上教材《Java和Android编程》“第16章 输入/输出 ”和“第22章 网络”,学习JavaSocket编程
    2.结对编程。结对伙伴A编写客户端SocketClient.java,结对伙伴B编写服务器端。
    3.截图加学号水印上传蓝墨云,代码push到码云,并撰写实验报告。
  • (二)Java和密码学
    参考 http://www.cnblogs.com/rocedu/p/6683948.html
    以结对的方式完成Java密码学相关内容的学习(帖子中所有代码和相关知识点需要学习)。提交学习成果码云链接和代表性成果截图,要有学号水印。
  • (三)编写有理数/复数计算器
    结对编程,结对伙伴A编写有理数计算器。结对伙伴B编写复数计算器。截图加水印上传蓝墨云,代码push码云。
  • (四)远程有理数计算器
    结对编程,结对伙伴A编程实现客户端,结果伙伴B实现服务器端。
    客户端通过键盘输入一个有理数计算的公式(例如:1/4 + 1/6 = ),并把该公式以字符串的形式发送给伙伴B(服务器端),服务器端根据字符串计算出结果为5/12,并把结果返回给客户端A,A收到结果后输出结果。截图加水印上传蓝墨云,代码push码云。
  • (五)远程复数计算器
    结对编程,结对伙伴B编程实现客户端,结果伙伴A实现服务器端。
    客户端通过键盘输入一个有理数计算的公式(例如:1/4 + 1/6 = ),并把该公式以字符串的形式发送给伙伴A(服务器端),服务器端根据字符串计算出结果为5/12,并把结果返回给客户端B,B收到结果后输出结果。截图加水印上传蓝墨云,代码push码云。
    注意实验四(4)和实验四(5),一个人不能仅实现客户端,必须实现一个客户端和服务器,否则两个实验均不得分!!!
  • (六)实验报告
    在规定时间前发表博客,标题“学号 实验四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报告”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过程:

  • 实验一和实验二我是按照王老师的博客一步一步来的,代码王老师直接给出来了,我稍微修改一下就行

  • 编写有理数/复数计算器:

  • 远程有理数/复数计算器:利用第三个实验和第一个实验。将二者有机结合成为一个可以远程使用的简单远程计算程序。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服务器启动后客户端无法有效链接。
  • 问题1解决方案:查看ip地址后发现是电脑设置的ip地址不对,导致无法连接。重新修改代码中IP地址数字解决问题。
  • 问题2:客户端输入数据传给服务器后,出现大量错误提示,同时程序错误退出。
  • 问题2解决方案:客户端输入的数据类型与服务器要求的类型不符合,导致服务器的计算程序无法正确处理这一字符串,并将他正确运算。
  • 问题3:编的一部分类的代码,始终没有出现绿色的run按钮,也无法编译运行
  • 问题3解决方案:实际上有些代码并不需要去编译运行,只要能够被引用就可以了。但是这类代码大都没有main类,要进行编辑和运行的话,只徐要在代码中加一个空的main类的。

其他(感悟、思考等)

  1. java语言还是很难的,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许多的操作还是很复杂的,需要多上机练习
    2.老师上课很快,内容很多难度较大。这要求我必须抓紧每一点时间去学习。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9-10-07 19:57  J~oker  阅读(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