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318预备作业:课程基础

作业一

你对专业的认识和期望?

简单的说就是用学习电脑的系统并能构建,然后再用这个系统来管理信息。我们学校是偏电子政务的。

上学期c语言总代码量大概多少行,这学期10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大概6000多行吧,这个学期10000行有点勉强,但还能接受。

你c语言学习的怎么样?如果学的还行,你认为从c语言中学到较好的经验是什么?如果学的不好,那学的不好的原因是什么?

我上学期学的不太好,主要原因是上机太少了,敲代码敲的不够

作业二

安装virtualBox Ubuntu的问题解决

问题一

没有盘片,经过百度才知道,要下镜像系统。后来找到网易云开源网站,在那里下载的

问题二

32位无法安装64位的系统,经过百度知道自己是没有开启CPU虚拟化。后来百度试了一个多小时掌握了方法,解决了问题。并且用此方法还帮两个同学解决这个问题。

CPU虚拟化得方法

1,进入BIOS

在设置中,点击"恢复"

点击,"高级选项"一栏下面的"立即重启"
之后可以进入一个界面点击该界面“疑难解答”项,进入“高级选项”中的“UEFI固件设置”就可以进入了BIOS

2,找到 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一项,按“enter”键选择“enable”

最后按F10,选择保存离开,重启就行

*备注,不同的电脑,界面有不同,但大致方法是一样的

问题三

安装增强功能和vim。这两个问题相比较而言比较简单。我是通过百度来解决的,在此不再赘述。

Linux的基础入门

了解一些最基本的操作,安装软件,基本操作

创建用户,用户组

目录结构,文件操作

环境变量等
具体的见上面链接,不再赘述

总体学习感受

在实验楼学习感觉收获很大,虽然是初学,比较陌生,对一些知识理解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但经过实际操作后,还是有了一定的深入理解。知道了Linux的独特性极其强大,认识到了学习Linux的重要性。

posted @ 2019-09-03 16:49  J~oker  阅读(18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