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车门作业

题目:有3扇关闭的门,一扇门后面停着汽车,其余门后是山羊,只有主持人知道每扇门后面是什么。参赛者可以选择一扇门,在开启它之前,主持人会开启另外一扇门,露出门后的山羊,然后允许参赛者更换自己的选择。

0、作业完成人:

学号:20171301025  王朔

1、按照你的第一感觉回答,你觉得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没有发生变化。

2、请自己认真分析一下“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写出你分析的思路和结果。

已经有一只羊明确,则剩下两个,一个羊,一个车,所以无论怎么选择均为二分之一。

3、请设法编写程序验证自己的想法,验证的结果支持了你的分析结果,还是没有支持你的分析结果,请写出程序运行结果,以及其是否支持你的分析。(提示:可以借助随机数函数完成此程序)

和我的想法不一致。 运行的结果为:

不换的概率为:0.3360
换门的概率为:0.6628

 


import random
a=randint(1,3)
TIMES=100000
n=0
for i in range(TIMES):
   x=randint(1,3)
   if x==a:
      n=n+1
 b=n/TIMES
 print("不更换的概率为{}".format(b))
 n=0
 for i in range(TIMES):
   y=randint(0,2)
   if y==0 or y==2:
      n=n+1
 c=n/TIMES
 print("更换的概率为{}".format(c))

 

 

 

 

(肖老师抱歉,全班45个人,很不幸,我就是那一个单的。只能一个人提交了。关于这个问题,我请教了其他组的同学,并说了我自己的想法,过程中也是进行了交流,只不过提交的时候因为人数原因没能结组。非常抱歉。)

 

posted @ 2018-05-01 20:38  王。朔  阅读(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