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次作业

作业要求一 (60分)

实践最简答的项目wordcount,必须完成其中的基本功能,若可以完成其他功能给予加分。完成后请将你的设计思路、主要代码写在本次作业博客里。

要求三、学习总结和进度(40分)

1、将PTA作业的源代码使用git提交到托管平台上,要求给出上传成功截图和你的git地址。请注意git地址应是类似“https://git.coding.net/Dawnfox/wf4_2.git”这样的字符串且是可被访问者直接点击进行访问的链接。(3分)

2、点评3个同学的本周作业(在作业中给出被点评同学博客的链接),并邀请3名同学点评你的作业,无点评作业(你的作业未被3人点评)/或者没有回复同学或老师的点评都倒扣该题分数。(4分)

建议采用汉堡包的方式点评其他同学的作业,只有赞扬没有给出实质性建议或者指正的不算点评,不给分。

3、请用表格和折线图呈现你本学期的代码行数和所用时间、博客字数和所用时间,包括ACM刷题等其他平时自己练习的代码(7分),注意只要给出真实的数据就可以得分,不会因为你的行数少就少给分,只是想了解大家的真实代码量。分)

4、本学期课程即将结束,请总结下你本课程的收获,回顾第0次作业,你是否实现了你的目标?(5分)

    在这个学期中,我们学会了很多关于计算机的知识,我们学到了如何去定义指针变量、指针变量的引用、用指针指向数组且进行相应的运算、指针的指向各种类型,在结构体方面学到了结构体变量的引用和初始化,及结构体数组的应用,学习到了链表的定义即如何去创建链表及输出链表,还学了一些关于文件的知识,回顾第零次作业,对于自己的要求还是有很多没有去完成的,没有去实现,可能是我们学习的知识还有很多是很难理解的,但是还是有着不小的遗憾,觉得并没有学的太好,再后来班级的活动有点多,对于学习和作业可能有些松懈了,学习状态不是很好,希望在接下来的复习当中,我能把我没有理解的部分理解下来,把所空缺的知识点都补上,争取在考试中能取的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5、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5分)

     对于我们现在的上课方式 (上课讲解+PTA+博客),我感觉真的是很不错的,PTA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练习敲代码,但有时我感觉有的题目难度有点大,敲一个代码或许很长时间都敲不出来,有些同学就可能会觉得很烦,对于学习的积极性也会有所下降,而博客是我们学习两周后的自我总结,可以充分帮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帮助我们的学习更加有条理性,找到自己所不足的地方。虽然很多人觉得写博客很麻烦,但我知道只要坚持下去,还是有很大好处的,它或许锻炼不了我们对于敲代码的能力,但他能培养我们以后工作中的条理性,希望这种方法越来越好,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见和建议。

6、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再基于学校授权和知识、经验 (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使教师特权: 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 (我)说的,建议、抱怨、希望……多谢。(5分)

     在这一学期的相处之中,我感到过的很充实,老师虽然很严厉,但这是为了更好地帮助我们学习,在我们跟不上的时候放慢讲课速度,对于我们的要求也都尽量满足,教会我们很多的知识,让我们觉得老师很善解人意,虽然有的时候对于作业难度也有些小抱怨,但是还是很感谢老师对于我们的付出,谢谢老师一学期的陪伴。
posted @ 2018-05-04 22:46  杨志群  阅读(1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