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作业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我再来到大学之前,通过查询和询问,了解到当前计算机行业就业需求量较高,同时我对计算机的几年过去比较高了,在高中时期就有过在大学学习计算机行业的知识与专业的想法与愿望,并且我这个人比较喜欢玩游戏,希望可以去想暴雪和腾讯或者想网易这样的大公司去上班,哪怕是以后去到了一些小的公司,这份感情也不会改变,同时家里人想到这个专业未来的就业环境比较好,所以也支持我选择这个专业。

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我了解到计算机这个专业并不象我想象中的那般容易,简单,相反通过网上与各种途径,也听说这个专业的难度与不容易,通过这个学期学习过c语言基础,即可看出这个专业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同样一个学期的生活与学习也了解到了,大学和我想象中的差别与不同。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我觉得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也是我擅长的领域,虽然我刚才说出我认为这个专业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简单,但是计算机还是我最擅长也是最喜欢的专业,因为我的愿望就是去想暴雪和腾讯或者想网易这样的地方工作,同时我认为我理解现在学习的c语言比较容易简单,并没有像传说中的那么难学,所以它依然是我喜欢也是我擅长的领域与专业。

2.要求关注邹欣老师,你肯定听话的关注了,那么请问你关注后有没有看他们的博文?有何收获?

虽然关注了邹欣老师的博客,虽然我看了但是并没有全部看,但是我也有很多收获,例如像邹欣老师所说的师生关系,邹欣老师所说的师生关系之中最好的关系:健身教练 / 健身学员,在我看来,我认为邹欣老师所说是十分正确的,学生和老师之间并不可以像 狱警和犯人一样,一方强迫与另一方被强迫的关系,也不可以像路人甲和路人乙一样,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关系,正如像邹欣老师说所“教练/学员的关系是最有希望撞击出火星的,老师和学生之间要有张力,有冲突,有鼓励,有质疑,才会出现火花。 ”,所以我认为邹欣老师所说的十分正确,我同样也受益很多。在此我也想谢谢我们的牛老师。

3.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我认为pta这个编程辅助网站十分方便与便利,pta可以利于我们的学习与复习,pta的排名,同样pta可以促进我们更加努力的学习,上课讲解也可以让我们知道pta上我们不会的题目,博客也同样,我认为十分好,博客上写pta上的难题,不会的题,可以让我们更加明白与理解pta的题目,同样也有利于我们的复习与巩固,方便以后的学习。对于这种学习方法与上课方式我表示十分赞同与理解,并没有什么要求,我也并没有什么建议改进这个学习模式。

4.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基于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更好结果,你才希望这样改变的;更重要的是,你根据什么估计这些改变会有预期的结果。

虽然说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什么后悔药,但对与这个问题我还真的思考过,如果让我重新来过,我打算不可以像这个学期一样,比较浑浑噩噩的生活与学习,我想在c语言的学习方面更加努力,同样在pta方面也要更加努力,正如pta上的附加题一样,我不想和现在一样,只是写了一两个,而且在博客方面也是,需要更加努力,同样博客上的附加题也要写,也要做。

我认为如果我进行了这些改变,我c语言的成绩,c语言的编程方面会更进一步,比现在会更好,同样博客的总结也会相对于现在更有改进。

5.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是啊,一晃1/6的大学时光以及流逝,同其他大学新生一样都是怀揣着幻想来到大学,都是听着高中老师和家长的美好话语来到大学,经历了一个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我发现大学并没有想高中老师和家长口中所说的那样美好,虽然不同但是我也收获了友情和各位老师的教导,同样学会了自立和正确的使用金钱,相比起来这样的生活环境和学校环境还是比较美好的,接下来的5/6的大学时光,我想在计算机方面更近一步,然后在大学和同学处好关系,参加一些活动,扩展自己的视野,参加一些关于计算机,c语言的比赛,不管能不能获得一个好成绩,也是希望多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提高自己的知识面,扩展自己的阅历,是自己更加多元化,并有所作为。

6、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再基于学校授权和知识、经验 (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使教师特权: 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 (我)说的,建议、抱怨、希望……多谢。

在此我相对您说一句“谢谢”,谢谢您教我们c语言这门我们从来没有接触过的科目,相信您一定很辛苦吧,谢谢您,很感谢老师为我们做的一切,虽然一开始对于博客这个事情产生了诸多不愉快的事情,也有过许多抱怨,但是现在想一想真的幼稚,老师对我们的高标准,高要求,是对我们的好事,在此我对您说一句对不起。同样谢谢您对我们的遵遵教诲,在您说下学期换老师的时候,感觉挺失望的,我还是希望您可以继续教导我们,其实这次作业的题目也是十分伤感,最后一次,对此我只能说谢谢您,谢谢老师这一个学期的认真教导和付出,希望以后有不会的问题可以继续问您。

posted on 2017-12-24 15:03  Signal_LZQ  阅读(2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