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 NOI 2023 之后

一场声势浩大且与我无关的信息学竞赛盛筵在 2023 年 7 月 27 日正式落下了帷幕。

重庆市一共有 16 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高二 11 人,高一 4 人,初三 1 人,共获得 2 枚铜牌,12 枚银牌和 2 枚金牌。无论结果如何,希望高二的选手们都有美好的未来。其他选手,明年还有机会。

在我的 CSP 2021 游记里写到,“因为我还有些时间,可以再参加 2 次 CSP-S,所以今年我采取了不一样的做题节奏”,可是当最后一次机会近在咫尺时,却感到有些恍惚。感觉还没有做好准备。

在刚升入高一时,就对高二的学长的水平感到很佩服,一年过去,我完全没有达到他们当初那样的水平。

NOI 2023 开幕式当晚,CFdiv1,重庆市新高二 CF rating 最高的三个人,同时也是最接近(甚至超过)红名的三个人,通通跌下了 2400 分,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update:还有一个我不知道的重庆新高二最接近红名的人这场比赛暴涨100多分)

我们这一届的重庆 OIer,要支棱起来啊。NOI 2024 将在重庆市举办,同时也是我们这一届选手最后的机会。希望大家都能把握住这个机会,让死气沉沉的重庆信息学竞赛焕发出一点生机。

我希望我们这一届的选手能够更加团结,摒弃偏见,互相促进。

至于我自己,我希望能尽快追赶上大家。前途莫知,怎愿甘拜下风?时间不等人,谁能笑到最后?

大家加油!

posted @ 2023-07-28 03:46  0htoAi  阅读(11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